维修保养 > 正文

这3个毁车的坏习惯最伤车 看看你都有吗?

2018-05-22 10:03 来源:自主汽车
分享到:

开车常见的这八大误区,你犯过几个?新手刚开始上路的时候,总会遇见大大小小的问题,比如超车时候要不要加档,其实对于不少常见的问题,有些老司机都搞不清楚,因为这是多年的常识性错误了,那么怎样才是科学的开车方式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常见的八个错误,让大家科学的用车。

误区一:先去踩离合器再去刹车

相对于开手动挡汽车,有不少人在刹车之前先去切断动力,刹车也是比较有效的,比较关键。由于踩下离合器,汽车发动机转动快速降低到怠速,而且气管也是真空度在下降,真空助力器辅助也是在降低,刹车距离也是在变长。正确的方式,可先踩刹车,当汽车车速降低到快接近停车之时再去踩离合器,也是可确保安全性!

误区二:磨合期总是满载

汽车磨合期之内装载量也是不可超额定载荷75%到80%。新车在去装载之时需要比所规定载重量又或人数太低,更不要超载,由于超载也会加大汽车发动机以及变速器以及传动系统等一些部件负担,加大磨损程度,对汽车有所损害。满载也会加强汽车负重,防止和悬挂不可发挥最高的程度功效,与此同时,因为质量上加大,惯性也是会增加,刹车距离也是不可变长!

误区三:磨合期车速认为越慢就越好

汽车磨合期需在一段时间之内去将摩擦不加配合间隙去磨到合理范围,这样才能较好润滑。假如说磨合期发动机转速太低,也是通过曲轴连杆轴瓦所承受冲击比较大,转速太高也是气缸易被拉上,导致早期磨损,因此磨合期也是要依照汽车发动机转速不是车速,汽油发动机在转速是在2000到3000转间,柴油发动机是在1000到2000转间!

误区四:加档超车

驾车之人通常认为高档位速度太快,因此在超车途中升上一档。实际上汽车前进也是要依靠引擎所发挥的扭力,高档位扭力太小,油门反应也会比较迟钝,加速可能会适得其反,因此正确超车也需减慢一档,自动挡也是要把油门给踩到底,变速器也需降一档,这样可以提供一定的扭力!

误区五:加上高标号油,等到油表灯亮再加油

加油之时也需依照汽车说明书要求,依照发动机压缩比去挑选燃油标号,这也和发动机压缩比去相匹配。尽可能不去等到油灯亮之后再加油。由于油泵是在油箱之内,油泵持续工作之时温度太高,浸在燃油当中也是可降温。油灯在亮了之时表明油面也是要比油泵低,假如每一次都去等到灯亮再加油也会将油泵所用时间给缩短,存油太少又或燃油给耗尽也是会将油泵给少坏掉!

误区六:放空挡也是比较省油

化油器车子放空挡也是较为省油,不过当下越多电喷汽车在空挡滑行之时不需省油,由于此些车子在加速当中将油门给松开,喷油系统也是会停止去供油,当汽车发动机转速给降到2000转之时也会恢复供油,因此电喷车子高速带档去滑行之时也比较省油,放空挡也是会费油些!

误区七:转弯之时还刹车

转弯之时汽车重心也是向外侧移动,这时啥车也是会加大侧倾,导致单边制动,假如速度太快,又或刹车太猛,也是会有翻车危险。正确方式就是在进到弯道前减低车速换到抵挡,入弯以后,缓慢去加油汽车车身也是可保持下平稳状况,当然也不会导致汽车侧翻!

误区八:热车时间太长也是对汽车有所损害

在着车以后,大多数的人会比较习惯让汽车发动机怠速去运转,等到水温去达到正常温度之后也会将车子给开走,实际上此种预热方式也是比较错误,电喷发动机假如说所用时间太长预热,不但没必要并且也是有危害。将预热时间给缩短也是可将三元催化器所用寿命给缩短,当然也是可提升尾气当中污染物转化率以及节省下燃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