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宝马不和你玩了!奥迪Q5L拉那么长你孤单不

2018-05-15 12:31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没有选择在北京车展开幕当天上市的全新BMW X3成功的将大家的好奇心又延续了一天。根据不靠谱的小道消息说:新车发布后由于关注度太高,各地4S店的咨询电话被打爆,宝马高层由此决定:顺势而上,发布价格!4月26日,华晨宝马全新BMW X3正式宣布即日起在全国接受预订,售价区间39.98万-58.58万元。

这样一来,豪华品牌中型SUV的三位选手全都完成了自己的换代并实现国产,一场“战斗”在所难免,作为晚辈,全新国产BMW X3想要后来居上,真得拿出点“硬实力”了。

在全新一代奥迪Q5L照旧将加长轴距作为新车卖点的时候,全新BMW X3却并没有为中国市场而推出长轴距车型——轴距2864毫米全球统一标准!并且未来也不会发布长轴距版BMW X3。那么,眼下竞品车型的轴距都在2900毫米以上了,新X3的2864毫米轴距真的够用么?

其实,这一次BMW放弃了长轴距策略所要传递出的理念就是,要将原汁原味+驾驶乐趣作为全新BMW X3的标签,主动“牺牲”掉空间这一卖点,却赢回了宝马品牌所追求的“纯粹的操控乐趣”。这一次宝马以新X3车型的推出率先做出了表率。

此外在空间上,全新BMW X3较上一代产品增加了54毫米,整体尺寸已经跃升到同级车型的前列,非常有看点的是,这一次宝马专为中国市场设计了后排座椅,坐垫加厚12-15mm进一步提升了后排座椅的舒适度。

全新第三代BMW X3以CLAR平台进行打造,直观的优势就是新车在研发理念和新技术应用上占有优势。最终在产品端的表现就是,更加轻盈更加坚固的车身以及比肩5系、7系的科技配置。

以轻量化为例,前车门、发动机罩和前翼子板均采用铝合金材质,国产后也原味保留,1000兆帕的热成型高强度钢得到广泛使用,白车身相比上代车型实现减重55公斤,车体刚性提升30%。

在配置上,全新BMW X3创新科技的应用和豪华性全面向新一代5系看齐。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乞丐版车型的配置也不低!

在多达20项的标配项目里,自适应LED光源的自动大灯、无线Apple CarPlay、倒车影像、全景天窗、前后泊车辅助雷达、PM2.5空气滤清器、19英寸轮圈、感应式电动后尾门、带自动刹车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一样不缺。

高配车型上的智能触控车匙、迎宾光毯、无线充电、交叉路口警告及前部交叉警告等等配置更是直接取自“大哥”7系,这在BMW的产品历史上并不多见。

全新BMW X3集成了BMW智能互联科技的最新成果。12.3英寸液晶数字仪表盘呼应不同驾驶模式,全新的iDrive交互界面与悬浮式的10.25英寸中央液晶触控屏完美配合,加上投射面积相比上代增大70%的全彩平视显示系统,全新BMW X3拥有同级别最大面积的屏幕组合。

在交互系统方面,新车可以提供物理旋钮、热敏按键、智能触屏、手势控制和自然语音识别等五维智能人机交互方式。最重要的是这套系统还能识别地方方言和“思考”用户的实际需求。比如,想吃饭,只需要说声“饿了”,系统就会推荐餐厅、规划路线;想听歌,只需要说“Jay的歌不错”,系统就会列出周杰伦的作品供选择……

在智能驾驶领域,作为首款装备“BMW智能驾驶”(BMW Personal CoPilot)的宝马车型,全新BMW X3采用了一套涵盖了目前BMW绝大多数创新智能技术的驾驶辅助系统。

例如,最新一代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结合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交通拥堵辅助功能,能在低于0-210公里/小时的范围内实现极为自动化的辅助驾驶。紧急躲避系统、交叉路口警示系统的加入可以有效降低或避免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宝马品牌一直推崇的前中置发动机、短前悬等经典特征在全新BMW X3上得到了传承,并且前后轴负荷达到完美均衡的50:50。此外,提升的车体刚性结合新加入的自适应舒适性底盘配置,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驾乘感受。

可自主学习驾驶者的驾驶风格的自适应驾驶模式是新X3的一项重大革新,结合路况主动调节驾驶模式之后让全新BMW X3驾乘感受提升到了一个全新层级。

改进型BMW B系列发动机依旧是同级最为强大的2.0T发动机之一。18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强劲动力,搭配以平顺和高效而闻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让全新BMW X3 xDrive30i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轻松跑进7秒。

此外,经过优化的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变得更紧凑更轻盈,前后轴之间可在0-100%范围内进行扭力分配。216毫米离地间隙、25.6°接近角也不会让驾驶者在非铺装路面上缺乏自信。

如果说之前的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因为目前在售的X3采用进口的方式销售,战火还并不太猛烈,那么国产全新BMW X3的到来必将让这一细分市场竞争急剧加速。而就车辆本身而言,全新一代车型在各个方面都有着较为明显的提升,可谓是一次成功的换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