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奥迪一审胜诉 蔚来在德国禁止使用“ES6”“ES8”名称

石丽娟2023/01/23第一电动

1月 20日,据美国电动车媒体InsideEVs报道,奥迪赢得了针对蔚来汽车的版权诉讼,蔚来 ES6和 ES8车型被禁止在德国销售。德国慕尼黑地区法院周四裁定,蔚来电动汽车的名称过于相似,可能会与奥迪S6和S8高性能轿车混淆。

虽然法官同意蔚来Nio的车型名称实际上与奥迪Audi不同,但即便如此,附加的字母E也不足以充分区分它们,使它们“至少在声音方面具有心理联系”。

2022年6月16日,奥迪品牌已在慕尼黑法院对蔚来汽车提起诉讼,指控其侵犯奥迪的商标权。奥迪称,蔚来决定将其两款车型命名为ES6和ES8,侵犯了奥迪两款车型S6和S8的商标权。

蔚来现在被禁止在德国宣传 ES6和 ES8车型,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将面临最高 250000欧元(当前约 183.3万元人民币)的罚款,或者如果蔚来不遵守法院的裁决,蔚来德国的总经理将面临最高六个月的监禁。然而,蔚来可以在德国销售 ES7汽车,去年10月蔚来将这款汽车更名为 EL7。

据悉,2022年10月中旬起,蔚来开始在德国等市场陆续交付ET7、ET5和EL7三款车型。蔚来董事长李斌曾表示,为德国、荷兰、丹麦和瑞典用户提供服务,是蔚来实现2025年计划与服务全球更多国家用户目标的重要一步。按照规划,到2023年年底,蔚来将在欧洲建设完成120座换电站。

免责声明
奥迪一审胜诉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