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Rivian首辆电动皮卡装配下线 领先特斯拉和通用

赵偲宇2021/09/15网上车市

美国东部时间9月14日,由亚马逊和福特汽车投资的新兴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迎来重要时刻,旗下首款电动皮卡R1T正式装配下线。这使得该公司成为目前首个将电动皮卡引入个人消费市场的汽车制造商,领先于特斯拉、福特、通用等竞争对手。目前,作为Rivian R1T竞品的特斯拉Cybertruck多次宣布推迟量产时间,福特F-150 Lightning则因福特芯片短缺同样面临着停产推迟危机,通用GMC悍马EV则还在后期测试阶段,大部分竞品基本都被推迟至2022-2023年上市,获得先发优势的Rivina R1T将率先抢占市场份额。

Rivian R1T是一款电动双排座皮卡,车身尺寸为5475*2015*1815mm,轴距为3450mm,接近角为45°,最小离地间隙为360mm,属于中型皮卡级别。R1T采用四电机驱动模式,每个车轮都有独立的147kW电机驱动,共有105kWh、135kWh和180kWh三种不同能量大小的电池组配置,续航里程分别为370多公里、482多公里和643多公里,最高时速均可达到每小时201公里。新车分为LaunchEdition、Adventure、Explore三款车型,售价在67500—75000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44.6—49.6万元)。

105kWh电池组车型可提供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00kW,最大输出扭矩为560N·m,轮上瞬间扭矩可达7000N·m;135kWh电池组车型和180kWh电池组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562kW、522kW,最大输出扭矩均为1120N·m,四个车轮上的总瞬时扭矩可达14000N·m,0-96km/h的加速时间只需3秒。R1T电动皮卡电池组具有快速充电功能,充电30分钟可跑大约321公里,最有意思的是该车还拥有坦克调头功能,可以实现像坦克一样的原地360°旋转调头。

内饰配置方面,R1T将搭载16英寸屏幕、独立空调温度控制、后排6.5英寸触摸屏、可选加热和冷却座椅、Meridian音响系统、全景天窗、内置Wi-Fi热点、可用于两部智能手机的无线充电器、多个USB C型插头以及机舱内的12伏和110伏插座,此外其具有防污表面、纯素皮革座椅以及快干、轻便且易于拆卸的特点地板垫,这都更加迎合其偏向越野的实用性需求。

免责声明
Rivian首辆电动皮卡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