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入股极氪 宁德时代“卡位”高端智能汽车市场

张颖颖2021/09/01高工锂电

瞄准传统车企电动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提速,宁德时代提前“卡位”国产高端智能汽车市场。

近日,宁德时代入股吉利汽车旗下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极氪”),标志着宁德时代与吉利汽车的合作程度将得到进一步深化。

极氪是吉利汽车、吉利集团于今年3月成立的全新智能纯电品牌,并于4月正式发布首款量产车型极氪 001。

目前,极氪001车型进入道路机动车公告和推荐目录,搭载宁德时代生产的三元电池系统,系统能量密度超过170wh/kg,电池组总容量达100KWh,EDC工况续航最长可达712km。

前不久,长安汽车携手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的高端品牌“阿维塔”也初露真容,作为长安旗下首款高端智能电动中型SUV,内部代号为E11,搭载宁德时代电池。

据悉,E11正在进行整车调试,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亮相。

早在今年1月,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品牌——智己汽车发布。首款产品智己L7已于今年4月开始预售,计划于今年底小批量交付、明年年初量产交付。

新车将搭载上汽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采用“掺硅补锂电芯”技术的电池,最大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

可以看到,宁德时代已经通过入股、合作配套、联合研发等方式提前部署国产高端智能汽车市场,为国产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市场上量蓄力。

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高端化与低端化双轨并行的发展局面,在特斯拉、造车新势力淌出的高端市场道路上,国产传统自主品牌车企加速冲击高端化,推出智能高端车型,强攻中高端新能源汽车赛道。

品牌向上是传统车企发展的必然选择。更何况,造车新势力在资本市场获得的青睐与认可,传统车企也希望分一杯羹。想要对标特斯拉、造车新势力以及外资豪车品牌,其主流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自然也成为传统车企的目标合作对象。

随着传统车企高端电动车型市场上量,宁德时代在智能化高端电动车市场将再下一城。

免责声明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