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摩比斯新型技术M.Brain,助力公共交通安全

2022-05-19 13:08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安全交通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其中疲劳驾驶作为交通事故多发的原因之一,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摩比斯作为世界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坚持以卓越技术满足人们的需求。其中,自主研发的新型技术M.Brain,帮助驾驶员集中注意力,助力公共交通系统。

作为车载健康技术重要组成的M.Brain,在韩国京畿道公交巴士上示范性运行后,获得司机们的一致好评。具体来看,新型技术M.Brain具有以下优势:

技术上实现了突破

不同于以往运用人体心跳、瞳孔等生物信号,来监测驾驶员的状态,该系统是全球首款基于脑电波来监测驾驶员状态的高精尖技术。从使用效果来看,其监测更为精准。

值得一提的是,脑电波测量是最难也是最具挑战性的技术之一。摩比斯此次对于该技术的突破,对于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有着重要意义。

操作上更为简便

考虑到驾驶员的感受以及减少出行中多余的步骤,新型技术M.Brain的使用只需要佩戴耳机传感器。该系统通过监测司机耳旁流动的脑电波,结合与驾驶员注意力相关的技术来判断驾驶员的注意力集中度。当监测到驾驶员注意力下降时,利用听感、观感以及触感等多种感知途径提醒驾驶员,帮助驾驶员集中精力,预防交通事故。

从以上内容不难看出,摩比斯在技术研发上具有极高的标准,以探索的精神向更高处发起挑战。希望今后摩比斯依然保持这种研发精神,在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的同时,用卓越的技术引领未来移动出行新生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