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一台让人爱不释手的“家用轿车”吉利星瑞体验报告

2020-11-17 14:49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原创
分享到:

吉利星瑞在上市之初就以家轿颠覆者的姿态与大家见面,不错,在国内市场,家用轿车给大家的印象就是,价格适中,空间够用,省油,保养费用低等,说白了就是比较中庸,没什么新意。而最近我体验的这一台搭载2.0T发动机的星瑞,作为家轿颠覆者,能否名副其实,我们一起来看!

首先看看星瑞的外表,给人第一感觉就是这车看着好宽啊,不错,星瑞的宽体设计风格是采用吉利CMA平台下打造的第一款宽体轿车,加上吉利4.0时代的设计语言,让整车看起来宽大厚实,豪华感和运动的效果并存。

星瑞LED的大灯是全系标配,能量律动前大灯和三段脉冲式日行灯组合,点亮效果很棒,解锁车的时候还会bulingbuling的闪几下,科技感很到位,逼格也满满!

星瑞的侧面看起来并不修长,但是18寸的轮圈及红色的卡钳加分不少,配备的固特异EAGLE F1系列的轮胎,强调了它的运动属性。

尾部用横向镀铬装饰条拉满,显得很宽厚,小溜背的设计又让星瑞的尾部看起来很时尚。当然,尾灯也是全LED的灯组,辨识度很高。

内饰氛围是个人比较的喜欢的,双大屏的设计,多色氛围灯,蓝色和米白色的双拼内饰,浓浓的北欧简约风,视觉上就会很放松,长时间也不会审美疲劳。车内大面积的皮质和软质材料的包裹,触感舒适,用料比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好很多,关键是新车里面没啥味道,这可不是一般品牌能比的。

仪表盘有三种主题,显示效果细腻,行车电脑的信息也很全面。导航的时候地图会直接投射到仪表盘上,科技感十足,但是有个小槽点,显示地图的时候仪表盘的画面看起来会有点卡,就感觉有点假,当然你也可以不投射到仪表盘上。


中控大屏是GKUI的系统,反应速度,语音识别都很快,我觉得车机系统的界面好不好看没有太大关系,只要用起来顺手,不卡顿就是好系统,这套系统可以点赞!

座椅造型比较贴合,泡沫软硬适中,长途驾驶不会感觉很累。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通风(当然高配车型才有),副驾驶座椅后排老板键等,配置比较丰富。

轴距2800mm,保障了后排的空间,我183身高,调整好我的驾驶坐姿后,坐后排大约一拳两指的腿部空间,中规中矩。我对车辆的后排空间要求不是很大,够用就好,星瑞这空间布局,我觉得就是刚刚好。

说到星瑞的动力系统,我觉得这才是家轿颠覆者的名号由来,沃尔沃2.0T的发动机,秒杀同级别所有车型(合资的跑不了),就冲着这台发动机你花不到十五万的价格也值了,7速湿式双离合与这台世界知名大厂的2.0T发动机匹配的相当默契。动力充沛这个结果是必然的,动力好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你在市区或者环路上根本不用大脚油门的超车,轻轻的你就过去了,油门轻柔,驾驶的人也轻松了。

我一开始对这双离合的星瑞没报太大希望,因为沃尔沃用的是8AT,行驶质感我觉得星瑞会降低很多,可能还会影响到这台发动机的工作效率,但是开了这几天真是让颠覆了对双离合变速箱的印象,提车体验的第一天,我在市区内频繁起步刹车,想在各个转速区间和换挡间隙找顿挫的点,但是在星瑞身上还真没找到,平滑顺畅的感觉让我忘了这是双离合的车,你知道巧克力的丝般顺滑吗?就是那种感觉。

这台车行驶质感很扎实,过减速带底盘的整体性甚至于强过二十多万的B级车。转向可以两种模式条节,舒适和运动,当然也可以根据你选择的驾驶模式自动调节。

动力输出线性,换挡平顺,底盘扎实,真的是一台非常好开的车,让人爱不释手,星瑞这家轿颠覆者的称号名副其实。

有人肯定会说,被充值了,难道这车没一点毛病吗?!有没有毛病你可以亲自去看,去试试,去找毛病,他们的服务态度要是敢不好,你可以留言告诉我!怕你找不到地方,直接告诉你,青岛和驰吉利4S店,青岛市市北区重庆南路219号,电话:0532-8585933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