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

2020-10-13 10:40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排放法规日趋严格,催使各车企不断在排量上做减法,排量小了反而在配置和尺寸尺寸上大做加法,而如此做法在中国汽车市场还是相当的奏效,不少车企更是赚的盆满钵满。而今天本文的主角新探界者却是另辟蹊径,保持排量不变的同时在技术上弥补排放和油耗问题,至于新车到底如何,请往下看。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图1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图2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图3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图4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图5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图6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图7

对于雪佛兰探界者想必各位都不陌生,作为通用旗下最畅销的SUV车型,其为了更好的销量以及更优的用户体验,它始终也在不断自我完善。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就是其最新一代车型,拥有全新的设计和全新的动力动力总成,而在设计部分不是本文的重点,因为在此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对其进行了深度的静态体验,若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设计/配置全面年轻化雪佛兰新款探界者静态体验》阅读,故本文就着重聊一聊在全新动力加持下的新探界者有何表现。在开始前还要强调一点,本次试驾位于香格里拉,平均海拔近3500米,所以对于车辆也是有着一定的考验。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图8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图9

实际上新探界者550T车型所搭载的这套动力系统大家早有耳闻,是通用现阶段最为主流且应用最广的一套动力系统,由2.0T智能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速HYDRMATIC变速箱组成。得益于可变缸技术,这款发动机在低负荷工况下仅用两缸工作,如此一来,对于能耗就有极大的改观,并且这个闭缸动作可以做到全程无感的状态。

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74kW(237Ps),峰值扭矩为350N·m,就参数而言谈不上多强劲,但对于这款车来说也完全足够,并且最大扭矩平台区间也比较宽泛,为1500-4000rpm,最大扭矩来得早且去的晚。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图10

时刻紧绷是这款车动力系统给我的第一印象,不论起步还是中低速工况下,它都给人以蓄势待发的姿态,这点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并不算是坏事,况且雪佛兰还是一个对于运动有着极致追求的品牌。起步阶段,脚下完全不需在动力踏板上用力,抬起制动踏板即可,当然,急性子朋友除外,您可以适当的踩下油门,不过车辆会相应的向前窜,这种感觉想必没有人会喜欢吧,所以按部就班的起步才是新探界者的打开方式。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图11

不可否认的是,这套动力系统在绝大多数工况下的动力输出都比较平顺,丝毫感觉不到涡轮介入的突兀感或是闭缸时的感觉。而前面所说的蓄势待发或是时刻紧绷则是说它动力输出的强劲与细腻,驾驶它您会感觉到自己对于动力有着绝对的主动权,脚下力度如何均会以速度快慢的形式反馈给您。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图12

单看变速箱挡位数探界者在同级别中绝对是屈指可数的,但它并不是仅靠挡位数来取胜或是讨喜消费者。当您开上手之后就会发现,日常驾驶时它可以提供丝般顺滑的动力输出,低挡位换挡时的冲击感也微乎其微。若是深踩油门,发出加速指令后,它还可以给到一个不错的降挡速度,总之一切都显得得心应手。而9挡何时能挂上,我们经常实测,车速超过95km/h时便可,并且没有受到高海拔氧气相对稀薄的影响。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图13

新探界者的转向的手感属于中性类型,男女老少通吃,日常驾驶恰到好处。而值得一提的是,别看它是一款中型SUV,但开起来可完全不像,指向性与车头响应速度丝毫不亚于同尺寸轿车,而且日常并线时车辆的执行也很痛快,车辆会按照驾驶员的预计线路行驶。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图14

车辆制动力和脚感表现均令人满意,开惯了日系车,再来踩一踩新探界者的制动踏板您会发现这根本不是一回事。这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其一,新探界者采用的是E-boost电子辅助制动系统,不同于以往的真空助力刹车系统的助力源即真空泵,E-Boost系统的助力源为电机,而电机的控制度自然也要比机械化的真空泵更细腻精准,所以想做到脚感出众也就很容易了,此外,该车后段制动力也是相当强劲,这也与制动系统自身结构息息相关。其二则是新探界者搭载的是固特异EFFICIENTGRIP SUV御乘SUV系列轮胎,采用静音胎面与高密度刀槽设计,使轮胎无论干湿路面,都可保持出色的抓地力。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图15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图16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图17

即便是一辆中型SUV,但通过厂家对其底盘的调校,您在驾驶时也会忘记这是一台中型SUV车型,偏硬的悬架提供优良的支撑性,进而使得您在入弯时会不由得加快车速。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中型SUV的本职工作更多的是以家用和舒适性为主,对于此,新探界者面对细碎颠簸时还是有能力彻底化解,但面对减速带等较大颠簸时还是不够柔韧。整体来说,车辆悬架对于舒适性还是有着一定的保障。

搭2.0T可变缸发动机/动力强且平顺试驾新探界者-图18

车辆静谧性整体来说非常不错,用料也相当实在,试驾车型提供有前排双层夹胶玻璃、ANC主动降噪系统,并且所使用的轮胎对于路噪也有不错的抑制。中低速行驶时,车内没有明显噪音闯入,但后排相比前排噪音值要略大一些,而高速行驶时最大的噪音源则是A柱处的风噪。

全新动力总成的表现无可挑剔,不论动力响应速度还是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均可圈可点,而在舒适性方面,新探界者也有着较高的水准,主要体现在变速箱的平顺性、底盘对于细小颠簸的处理以及对于噪音的控制。此外,新车在智能车机方面也有着不小的改善,语音控制最为明显,若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视频观看。

总结:从产品角度来看,新探界者亮点不少,除了设计的年轻化和配置的提升,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动力系统的升级,这些用心之处也是消费者日益所关注的点。在这些产品亮点之中,最能吸引用户的当属动力总成,原因在于此前美系车一直给人高油耗的印象,而这套动力总成的出现则有了颠覆性的改变。若是有购置中型SUV且预算在20万左右的朋友,不妨将新探界者纳入选择清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