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 > 正文

还在看奥迪A6L?你OUT了!这三款才懂车人的首选!

2020-03-30 07:15 来源:易车
分享到:

在2000年的时候,如果你手里有30万,可以用这些钱在北京三环内买一套房子,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买一台高配的本田雅阁,或者一台入门版的别克世纪。20年过去,如果你手里还有30万,北京市界之内恐怕买不到任何一套房子,不过买车的话,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车你可以随便挑了!

奥迪A6L

所以~~~有没有觉得现在买车特别值!提到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车,我相信绝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都是奥迪A6L。的确,在中国,尤其是在北方地区,奥迪A6L作为一款行政级轿车的定位太过深入人心,以至于它成为了很多人在看车、买车时候的首选。

奥迪A6L裸车价

如今随着奥迪A6L优惠力度进一步加大,它的竞争力也依旧强劲,从易车APP的“裸车价”中可以看到,其入门版车型“40TFSI豪华致雅版”裸车价只要30.94万元,几乎是打了7.5折。除了优惠的价格之外,让奥迪A6L一直备受追捧的原因还有宽大的后排空间、舒适的乘坐感受,越来越年轻化、运动化的外观设计,当然最离不开的还是奥迪品牌强大的溢价能力。

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中大型轿车排行榜

不过如果抛开品牌的影响因素,再来看奥迪A6L的话,它的性价比似乎就没有那么突出了,在同为豪华品牌中大型车的阵营里,还有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和捷豹XFL三款各具特色的车型值得你关注,重点是它们的裸车价都比奥迪A6L更低!

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捷豹XFL裸车价

首先来说一下它们共同的优点和缺点,优点自然是价格,跟奥迪A6L一样,同样以入门版车型为例,可以看到三款车优惠之后“裸车价”均在28万以内,其中沃尔沃S90最低,裸车价仅要25万元出头,综合算下来这三款车的落地价基本都能控制在31万以内,价格上优势非常明显。

新款沃尔沃S90(未上市)

缺点也与价格有关,在未来它们的二手车保值率都不是太高,这里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沃尔沃S90,在海外沃尔沃已经开始推2.0T+48V的轻混动系统,它的优点是动力更强、油耗更低,预计这套动力总成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也将配备在国产车型上,届时现款车型的二手车价格可能会受到进一步的影响。不过,话说回来还是“早买早享受的事”,毕竟它们目前的价格都是极具吸引力的,那接下来就看看这三款车各自的特点都是什么,有什么值得买的点。

延伸阅读

  •  

    和奥迪A6L平起平坐/48V加持沃尔沃S90改款发布

    2020-02-26易车

     

沃尔沃S90内饰

首先我们从价格最低的沃尔沃S90开始说,提到沃尔沃自然而然就会联想到安全,每天开车行驶在路上,车上还可能载着你的家人,安全永远都是最重要的。沃尔沃S90在这方面做得也十分到位,全系车型都标配有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和8个安全气囊,在这次推荐的三款车中主被动防护是做得最到位的。此外,沃尔沃S90还是这次推荐的三款车型中,唯一全系标配准L2级驾驶辅助功能的车型。

沃尔沃S90后排空间

再来说我认为沃尔沃S90最大的不足,后排座椅坐垫偏短。虽然沃尔沃官方称它们的座椅是优先考虑了人体工程学,这样设计可以更好的保护乘员的骨骼和身体,但太短的后排坐垫无法很好的承托大腿,长时间乘坐容易疲惫却是事实。

凯迪拉克CT6内饰

凯迪拉克CT6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中最运动的一台,外观上与它的高性能车型CT6 V-Sport几乎只差了一个熏黑的中网,整体气势非常出众,在动力上也是唯一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的车型,另外高配车型上还提供后桥独立转向系统,所能带来的驾驶乐趣也是三款车中最多的。在运动属性之外,凯迪拉克CT6也强调着传统的美式豪华感,全系标配双层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功能和BOSE音响,在给予你舒适乘坐感受的同时,还能带给你高品质的听觉享受。

凯迪拉克CT6后排

至于不足,就是凯迪拉克CT6的油耗在这三款车中还是属于偏高的,但我觉得这种事本身就是有舍有得,毕竟你享受更好的动力表现。

凯迪拉克CT6 V-Sport

对于凯迪拉克CT6我还想多说一句的是,如果你现在还能找到“40T”的新车,也就是搭载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那只要预算充足一定不要错过,405Ps的功率和543N·m的扭矩,绝对能带给你非常纯正的美式感觉。

捷豹XFL内饰

与上面两款车不同,捷豹XFL既没有沃尔沃S90那样丰富的配置,也没有凯迪拉克CT6那样出色的动力,它的特点更多存在于细节的品质感上,比如优雅而不失运动感的外观造型,沉稳又不失豪华的内饰设计,最直接的体现就是伴随车辆启动缓缓升起的换档旋钮,以及全系标配的后排侧窗遮阳帘等。在对豪华的诠释上,捷豹XFL更多想营造的是那种润物细无声的感觉,当你翻开捷豹XFL的用户手册,看到上面那三枚英国皇室认证的徽章时,一定能更好的体验到这份豪华。

捷豹XFL后排

在你享受捷豹XFL带来的那份优雅与从容的同时,也必须承担它相对偏高的保养费用,一次小保在算上工时费之后,大概需要1500元左右,几乎是沃尔沃S90的一倍。

对于这三款车,我想给出一个拟人化的总结,单看沃尔沃S90的设计,它可能会给你一种“性冷淡”的感觉,但实际上它是典型的内秀,具有丰富的科技安全配置,开着它出门图的就是安心和与世无争。凯迪拉克CT6则算得上是一个表里如一的热血青年,出色的动力表现、后驱的布局、豪华的内饰氛围,开着它出门要的就是万人瞩目的感觉。捷豹XFL应该是一位典型的英伦绅士,在它优雅、得体的外观之下,内在同样有很多值得推敲之处,开着它出门你的品味自现。

沃尔沃S90

凯迪拉克CT6

捷豹XFL

对于这三台车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给我留言,当然也可以点击文章上方我的头像“+关注”,咱们有事儿私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