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传特斯拉上海工厂三期扩建推迟

石丽娟2023/01/13盖世汽车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在上海工厂的扩建计划已被推迟。特斯拉上海工厂三期扩建计划原定于今年年中开始,届时该工厂的产能将翻一番,达到每年200万辆左右。

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一期和二期建设和扩建已经完成。特斯拉上海工厂于2019年破土动工,在2022年完成升级后,每年可生产100万辆Model 3和Model Y。特斯拉上海工厂三期扩建将涉及大量的额外建设和土地。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政府官员提出进一步指导意见之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三期扩建计划未来仍可能发生变化。

图片来源:特斯拉

中国已经成为特斯拉重要的制造中心,上海工厂在2022年生产了超过71万辆汽车,约占该公司全球产量的52%。但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和电动汽车市场,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受到了经济增长放缓的打击。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特斯拉降低了价格,并延长了激励措施。可是即便如此,由于设备升级和消费者需求低迷,特斯拉上海工厂曾在去年12月暂停生产,当月的汽车发货量降至约5.6万辆。与此同时,中国竞争对手比亚迪上个月的纯电动汽车出货量为111,939辆。

由于在中国的需求似乎有些疲软,特斯拉一直在亚洲其他地区扩张,其中包括在泰国开设展厅。据彭博社此前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即将达成一项初步协议,将在印尼建立一家工厂,目标年产100万辆车。

截至纽约时间1月12日凌晨5点13分,特斯拉股价抹去了早些时候的涨幅,盘前跌幅达2%。特斯拉在中国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免责声明
特斯拉上海工厂三期扩建推迟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