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占车位不充电加价收费 北京停车新规已实施

张颖颖2021/07/06新出行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停车场(库)运营服务规范》7月 1日起正式实施。《规范》首次提出,对于占用电动汽车泊位的燃油汽车和充电完成后超过一个计时单位仍未驶离的电动汽车,可采取阶梯式价格标准进行收费。

北京最新出台的《停车场(库)运营服务规范》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和泊位提出了明确要求。

其中,具备电源条件的既有公共停车场、驻车换乘停车场应按照不低于10%车位比例配建公用充电设施。

公共停车场、驻车换乘停车场按照不低于 10%车位比例设置电动汽车泊位,少于 10个停车位的小型停车场按照不少于 1个专用泊位的原则划定电动汽车专用泊位。

停车场对于占用电动汽车普通泊位的燃油汽车和充电完成后超过一个计时单位仍未驶离的电动汽车,可采取阶梯式价格标准进行收费,单位时间收费最高不超过普通车位当前收费标准的 150%。

新的《规范》,对停车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硬件方面的提升外,还要求停车管理员要对燃油汽车和有充电需求的电动汽车进行分类停车引导。今年 4月、7月,北京市相继出台《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营管理规范》《停车场(库)运营服务规范》。

但目前北京燃油车占用电动汽车泊位的现象仍然存在,停车“新规”仍需多维度完善。

免责声明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