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30亿!投资方或为华为/宁德时代

张颖颖2021/02/03网上车市

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新能源”)于1月20日完成了总额28.4亿元的A轮融资,引入包括产业基金在内的四名战略投资人,成为汽车央企第一家实现混改的企业,这也意味着新公司由长安汽车全资子公司变为一家五方联营公司。股权结构方面,长安汽车依旧以48.95%的持股比例位列第一大股东。

日前网上车市从长安汽车官方招标平台了解到,长安新能源将启动B轮融资,金额为30亿元。同时,长安新能源已经开始选聘证券公司担任公司财务顾问,拟开展IPO事项。

长安新能源最大股东长安汽车两个战略合作伙伴华为、宁德时代有望参与此轮融资。

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30亿投资方或为华为/宁德时代-图1

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30亿投资方或为华为/宁德时代-图2

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30亿投资方或为华为/宁德时代-图3

长安新能源B轮融资30亿投资方或为华为/宁德时代-图4

资料显示,长安新能源在售车型均为油改电产品,并由股东方长安汽车进行代工生产。2021年后其生产的全新平台新能源汽车,采用代工和自行生产相结合的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品牌战略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表示将与华为、宁德时代携手打造一个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新产品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打造。另外,长安此前也分别与华为、宁德时代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不难想象,三方联手打造的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资产将打包至长安新能源。综合上述信息,预计华为、宁德时代或将参与长安新能源的B轮融资。

免责声明
长安新能源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