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纯电动超跑来了 1900马力1.8s破百

赵偲宇2020/12/02爱卡

研发纯电动超级跑车一向是欧洲品牌所热衷的,不过就在最近,执念大排量的美国人也打起了以电克缸的“歪”主意。来自北加州的Elation Hypercars公司就刚刚发布了一款名为Freedom的顶级速度机器,全新的品牌全新的物种,它又该如何在电动超跑俱乐部立足呢?

Elation Freedom随着科技的进步,“超级跑车”似乎已成为了一个很难定义的标签,皆因简单粗暴的电动技术,可以将那些老牌车企精心研发的燃油神车们轻松甩到身后,例如Rimac和Aspark,甚至是蔚来EP9(参数|询价),早已让我们见识到了这种新物种的恐怖之处。而Elation Freedom的诞生,正是为了在电动超跑俱乐部中为美国占据第一个席位。

Elation Freedom标准版的Elation Freedom搭载了三个电动机,依靠双速变速箱及扭矩矢量控制传递动力。综合来看,它的总输出功率可轻松达到1040kW(1427马力),而如果选择加装第四台电机的话,这一数据还将被直接提升到1400kW(1903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1.8s,几乎何以随便秒杀任何顶级的燃油选手。

Elation Freedom车身采用了纯手工打造的碳纤维单体壳座舱,以制衡电池组带来的体重负担。可以看到底盘也使用了大量铝材,这使得其整备质量被控制在了1650kg,而对于一台纯电跑车来说已经是羽毛级的存在了。此外,底盘还创新性地使用了T形结构,100kWh的电池组可被巧妙置于两侧,从而实现更合理的车身配重。

Elation FreedomElation Hypercar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arlos Satulovsky表示,工程师团队有着丰富的F1与耐力赛经验,所以我们在Elation Freedom上,可以轻松找到诸多赛事技术的痕迹,例如赛道调校的双叉臂悬挂、极致的空气动力学套件等。在上述技术的加持下,其在弯道中最大可承受2.0g的横向加速度。

Elation Freedom100kWh的电池组可提供500km的续航里程,同时还可选配600km续航的120kWh电池组,当然,在赛道中,这一数据也会随之大打折扣。而有趣的是,该公司还计划推出名为Iconic Collection的燃油版车型,它将搭载5.2L V10发动机和七速双离合变速箱,似乎可以理解为是对美国人难以割舍的大排自吸情怀的一种慰藉吧。

Elation FreedomElation Hypercars透露,Elation Freedom将全部采用手工制造而成,并预计于2022年底完成第一批交付。价格上纯电版本车型的起价约为200万美元左右,而V10车型则需要多支付30万美元。

Elation Freedom实际上,欧洲厂商早已开展了同类型车的研发工作,《TOP GEAR》主持人Richard Hammond一撞成名的Rimac Concept_One就是其中之一,而它的换代车型Rimac C_Two同样可爆发出两千匹级的恐怖动力,且早已于两年前的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相比之下,作为后起之秀的Freedom,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编辑点评:如今,越来越多的老牌制造商都参与到了电气化进程中,包括以纯粹著称的哈雷、曾宣布誓死效忠自吸的兰博基尼等等,可以说新能源的发展趋势,正在磨平汽车工业中那些个性的棱角,而或许只有当声浪在世界上完全消失,我们才会重新找回有关汽油的美好回忆吧。

免责声明
纯电动超跑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