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LG化学电池质量缺陷自燃风险高 通用召回六万多辆雪佛兰Bolt EV

张颖颖2020/11/16电动邦

近日,通用正式召回2017至2019年期间生产的雪佛兰Bolt EV车型。根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管理局(NHTSA)的调查,原因很可能和该车型搭载了有质量缺陷的LG化学电池有关。

orig_01_4

雪佛兰Bolt EV车型配备的动力电池组由LG化学独家供应,分别来自LG化学在韩国的Ochang工厂和美国密歇根州的工厂,而含有质量缺陷的电池均来自韩国工厂。据通用统计全球范围共有68667辆Bolt EV在召回范围内,其中绝大多数(50,925辆)都位于美国。

据推测由于部分批次的电池电芯内部可能含有杂质,电池在充电至较高电压时可能会发生内部短路,极端情况下甚至会引发自燃的安全隐患。最近同样出厂自韩国的三星SDI电芯也发生了类似的安全缺陷,导致宝马在全球召回两万六千多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管理局(NHTSA)就10月发生的5起Bolt EV起火事件进行了调查,所有调查都显示在发生自燃时,这些车辆都处于充满电或接近充满电的状态。

通用的召回声明强调,从2020年11月17日开始,通用将通过经销商为召回车辆提供软件更新,将车辆的充电SOC设置限制在90%,同时告诫消费者可以自行在车辆设置中打开“过充保护”选项,或手动设置充电SOC值到90%以下。召回声明没有提及为有隐患的车辆更换电池等信息。

orig_01_3

在中国市场,刚上市不久的上汽通用别克微蓝7纯电动SUV与雪佛兰Bolt EV都来自通用的BEV2平台,也采用了LG化学的动力电池。但目前没有信息表明LG化学的质量缺陷批次电池与微蓝7车型有关联。

免责声明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