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沃尔沃将推4款纯电动车型 60/90全系电动化

赵偲宇2020/11/04网上车市

去年年底首款纯电动车—XC40 RECHARGE发布时,沃尔沃表示在未来五年中,将每年推出一款纯电动汽车。目前沃尔沃主销车型包括XC40、XC60、XC90、S60、S90共计5款,预计其后续推出的4款纯电动车分别为XC60、XC90、S60、S90的纯电动版本。

与此同时,沃尔沃也正在完善上海研发中心的电动车开发体系,加速旗下纯电动车的国产导入工作,国产XC40 RECHARGE即将在本月广州车展正式上市。预计后续XC60、XC90、S60、S90的纯电动版本也将悉数国产。竞争对手方面,目前北京奔驰、一汽/上汽奥迪、华晨宝马也已经规划了不低于国产4款纯电动车型。

沃尔沃将推S60/S90等4款纯电动全部实现国产-图1

沃尔沃将推S60/S90等4款纯电动全部实现国产-图2

技术方面,根据沃尔沃的规划,其即将推出下一代可扩展模块架构SPA 2,旗舰SUVXC90的换代车型将成为首款基于该平台打造的产品,新车将全系提供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动力。后续,预计全新一代XC60、S90、S60(包括纯电动版在内)也将使用该平台。新能源技术路线选择上,除了纯电动,沃尔沃还将提供48V轻混、插电混动两种动力形式。

去年开始沃尔沃亚太已经着手强化本土化电动车研发体系的打造。目前沃尔沃上海研发中心已经建成了电池以及电机实验室,拥有“三电”系统(电机、电池、电控)的研发、验证能力,其中电池实验室负责插电混动、纯电动车型的电池开发、验证,确保其安全性及稳定性;新建的电机实验室则负责自主开发电混动、纯电动车型的电机,进而实现“三电自由”(目前XC40 RECHARGE的电机来自法雷奥/西门子合资公司)。

免责声明
沃尔沃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