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北汽/蔚来牵头,国内首个换电标准通过审查

张颖颖2020/08/18汽车之家

日前,由北汽新能源、蔚来、中汽中心等牵头起草的GB/T《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以下简称“要求”)推荐性国家标准通过了审查。根据标准,通过分析不同技术方案差异、车辆实际运行场景及运行数据,“要求”分别规定了5000次(卡扣式)和1500次(螺栓式)的最低换电次数要求,确保用户在车辆设计使用寿命内换电时的安全性。

电动汽车,蔚来,北汽,新能源汽车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共充电设施太少、充电时间过长、电池损耗过快等问题频繁困扰着新能源车主,“换电模式”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上述问题。

电动汽车,蔚来,北汽,新能源汽车

『蔚来ES8』

据悉,三分钟的换电时间未来很可能缩短至一分钟,充电“像加油一样快”将不再是一句空话。正是因此,统一换电标准,更有利于进一步实现行业的规范性,带动换电模式健康发展,也为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提供参考。

此外,统一电池管理,集中慢充,也有利于提高电池的使用寿命,保障用电安全,并平衡充电时段,有利于电网平稳运行。

编辑点评:

作为“要求”牵头起草的单位,北汽新能源与蔚来汽车近年来在换电领域也是动作不断。日前,北汽集团刚刚与国网电动签约,双方将共同建设运营换电网、站,并探索将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纳入绿电交易,力争在2021年6月底前合作建设100座换电站,服务全国不少于10000辆换电车辆。

蔚来汽车也表示,将继续为购买新车的用户提供终身免费换电服务,该服务可应用于旗下蔚来ES6和蔚来ES8两款量产车型。换电模式或将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统一标准后的换电服务也会更加规范与健康。

免责声明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