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比汽油版更值? 豪华插混SUV值得买吗

赵偲宇2020/06/03爱卡

尽管现在纯电动车在技术和体验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受到基础设施、用车习惯等因素影响,很多朋友在选择新能源车时,还是更倾向于使用场景更多的插混车型。得益于电动平台的优势,插混车型不仅在性能指标上也比较好看,还可以改善燃油机的种种“天生不足”,获得更加优秀的驾驶表现。因此汽车厂商也乐于生产插混车型,像一些豪华品牌往往会在现有车型基础上推出对应的插混版本。

豪华插混SUV值得买吗

插混动力之于豪华品牌的重要性,除了上面说到的可以更轻松实现高性能之外,还在于能够降低消费税。汽车消费税作为一种价内税,是针对汽车生产商征收,在我国乘用车消费税按照排量分为几档,排量越大税额越高。其中1.0升(含1.0升)以下的为1%;1.0升以上至1.5升(含)3%;1.5升以上至2.0升(含)5%;2.0升以上至2.5升(含)9%;2.5升以上至3.0升(含)12%;3.0升以上至4.0升(含)25%;4.0升以上则高达40%。

可以看到,往往排量都比较大的传统燃油豪华车型,需要负担非常高的消费税,而使用插混动力之后,同样甚至更强动力表现的车型可以用上3.0T甚至2.0T发动机,从而降低车企的消费税。那么这部分成本少了之后,这些豪华车降价了吗?我们选取了几辆比较受关注的豪华插混SUV,看看你觉得它们便宜吗。

车型名称:宾利添越PHEV

上市时间:2019年6月

售价:219.7万元

宾利2019款添越PHEV造型方面,添越插电混动版造型与普通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充电口位置在位加油口盖的另一侧。能够看出宾利是想让这款车型向运动风格靠拢,然而四眼大灯配合上矩阵式格栅,让你没办法忽视它身上的那种“宾利味”。

宾利2019款添越PHEV车辆的长宽高为5140/1998/1727mm,轴距为2995mm,如此大的尺寸并未让人感到“臃肿”,反而能更好的彰显这辆车的豪华属性。车身侧面还是能够看出几分动感,略微上扬的腰线很有节制的呈现出运动感。

宾利2019款添越PHEV内饰方面,添越PHEV采用了全新仪表盘,能够显示混合动力的相关信息。车内的用料和布局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高级感,同时信息娱乐系统还可显示丰富的电动行驶信息,将传统豪华与现代科技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宾利2019款添越PHEV宾利2019款添越PHEV

宾利2019款添越PHEV宾利2019款添越PHEV

宾利2019款添越PHEV皮质座椅无论在柔软度还是包裹度上都恰到好处,像前后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等配置毫无疑问是宾利车的标配。

豪华插混SUV值得买吗添越PHEV搭载一块容量为17.3kWh的电池包,能够为车辆提供50km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车辆搭载了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Ps),最大扭矩450Nm,另外再搭配一台电动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30kW(449Ps),综合峰值扭矩为700Nm。不过,相比燃油版4.0T V8动力仍然稍显不足。

车型名称:全新宝马X5 xDrive45e

上市时间:2020年2月

售价:84.99万元

宝马(进口)2020款宝马X5混动作为现款X5的衍生车型,X5 xDrive45e在整体设计上基本和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标志性的双肾格栅配合镀铬饰条极具视觉冲击力。整体造型表现出极强的气势感,硬朗的线条刻画出车辆的肌肉感,在视觉上更具张力。

宝马(进口)2020款宝马X5混动车辆的长宽高尺寸为4930/2004/1767mm,轴距为2975mm。车侧整体感出色,英朗的车身线条在侧身继续得到体现,强化了车辆的运动属性。不过,车辆左前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接口,这也是与燃油版最明显的不同。

宝马(进口)2020款宝马X5混动造型独特的尾灯是尾部的点睛之笔,细长条式设计的灯组使用了LED光源。整体尾部造型也颇具亮点,笔直的轮廓线条刻画出强烈的层次感,行李厢尾门上的折线,也证明了宝马X5保留了经典的分离式尾门设计。宽大且敦实的尾部又不失饱满,获得了出色的视觉效果。

宝马(进口)2020款宝马X5混动内饰方面,X5 xDrive45e同样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风格,上乘的做工、扎实的用料没有变化,不过车辆的全液晶仪表里加入了纯电动续航里程和电池电量等信息。前后皮质座椅不仅提升了乘坐舒适性,同时也增加了内饰的高级感,到了这个级别,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自然都不是问题。

宝马(进口)2020款宝马X5混动宝马(进口)2020款宝马X5混动

宝马(进口)2020款宝马X5混动宝马(进口)2020款宝马X5混动

宝马(进口)2020款宝马X5混动宝马(进口)2020款宝马X5混动

宝马X5 xDrive45e搭载容量为24kWh的电池包,相比于2017款有了巨大的提升,NEDC纯电动续航里程达85km,达到纯电行驶可日常使用的水平,6.5小时可以将电量充满。

宝马(进口)2020款宝马X5混动动力方面,车辆搭载了一套由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10kW(286Ps),电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Ps),混动系统综合功率为290kW(394Ps),最大扭矩600Nm,传动采用8速Steptronic变速箱。车辆0-100km/h加速为5.6s,最高时速可达235km/h。

车型总结:X5 xDrive45e的售价为84.99万元,相同售价可以买到顶配2020款燃油版X5。相较来看,二者在外观、内饰方面几乎没有区别,但是采用插混动力的X5 xDrive45e系统最大扭矩达到600Nm,超过顶配版燃油X5的450Nm,动力方面会更加强劲,并且增加了纯电续航里程,日常使用可以纯电行驶。但是X5 xDrive45e没有配备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科技配置,同时全速自适应续航也非标配,需要自行选装,在这些方面相比顶配版X5仍有不足。

沃尔沃XC90 T80/保时捷卡宴E-Hybrid

车型名称:沃尔沃2019款XC90 E驱混动 T8

上市时间:2018年9月

售价:89.19-122.58万元

沃尔沃(进口)2019款沃尔沃XC90混合动力外观方面,XC90 T8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车头的“雷神之锤”大灯造型别致,车辆整体造型与燃油版保持一致,这款旗舰SUV也代表着沃尔沃新的设计高度。

沃尔沃(进口)2019款沃尔沃XC90混合动力沃尔沃XC90 T8车身尺寸为4950/1958/1776mm,轴距达到2984mm。车侧设计比较传统,没有为了刻意营造出某种风格而“用力过度”,更多是在表现一种稳重、商务的气质。与燃油版不同的是,XC90 T8左前翼子板处有充电接口。

沃尔沃(进口)2019款沃尔沃XC90混合动力车辆尾部线条硬朗,尾灯造型贴合车尾曲线,并不显得多余臃肿。

沃尔沃(进口)2019款沃尔沃XC90混合动力XC90 T8的内饰采用简约而精致,中控大屏与木纹饰板相结合,在科技氛围之中增添了几分典雅。水晶挡杆源自瑞典艺术品牌Orrefors,在冷峻的内饰氛围中显得格外瞩目,并且还能够作为车内氛围灯,夜间视觉效果非常棒。

沃尔沃(进口)2019款沃尔沃XC90混合动力沃尔沃(进口)2019款沃尔沃XC90混合动力

沃尔沃(进口)2019款沃尔沃XC90混合动力车辆标配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统统安排上。后排座椅同样支持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满足人们对豪华SUV的所有需求。第三排采用了独立双座设计,座椅高度要比第二排和第一排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乘坐者的压迫感。

沃尔沃(进口)2019款沃尔沃XC90混合动力沃尔沃(进口)2019款沃尔沃XC90混合动力

沃尔沃(进口)2019款沃尔沃XC90混合动力动力方面,XC90 T8车型搭载了与燃油版相同的直列4缸2.0L双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235kW(320Ps),最大扭矩400Nm。在此基础上加入了电动机组成混动系统,整个混动系统的最高功率为300kW(408Ps),峰值扭矩为640Nm。

车型总结:与前面的几款车型不同,XC90 T8的插混系统并不追求运动性能。虽然从参数上看动力最强,但是结合它的商务范外观、7座布局、豪华感内饰等特点,这套插混系统更多是为了乘坐舒适性和低用车成本服务。不过对比燃油版XC90 T6 69.09万元的起售价,二者有着20万元的差距,这恐怕会劝退很多人。

车型名称:保时捷2019款Cayenne E-Hybrid

上市时间:2018年11月

售价:92.30万元

保时捷2019款Cayenne混动保时捷Cayenne E-Hybrid是全新Cayenne家族中的第一款插混动力车型,在外观上承袭了燃油版Cayenne的造型,在车身多处使用了青柠色元素来突出混动车型身份。车辆前翼子板突出,大尺寸的三段式进气格栅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

保时捷2019款Cayenne混动车辆的长宽高尺寸为4918/1983/1673mm,轴距为2895mm。车侧造型与燃油版保持一致,不过Cayenne E-Hybrid标配的是灰铸铁刹车系统,刹车卡钳为青柠色,还可以选配黑色卡钳。

保时捷2019款Cayenne混动车尾的贯穿式尾灯是亮点,具有极高的辨识度。自适应车顶扰流板也搭载在Cayenne E-Hybrid之上,该配置为中国车型的标配,可根据需求变换五种角度,为车辆赋予向下的力。行李厢门的右下角也加入了青柠色元素,强调E-Hybrid身份。

保时捷2019款Cayenne E-Hybrid保时捷2019款Cayenne E-Hybrid

保时捷2019款Cayenne混动Cayenne E-Hybrid的内饰同样沿袭了燃油版的设计,只是在仪表盘、中控屏中融入了电量信息的显示。其中12.3英寸的中控屏采用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PCM),新增了混合动力菜单,可以查看包括当前的能量流、能耗值、剩余续航等。车辆的皮质座椅舒适性不错,不过后排地板中央地台凸起,对于中间的乘客不太友好。

保时捷2019款Cayenne混动保时捷2019款Cayenne混动

2019款Cayenne E-Hybrid电池包全新Cayenne E-Hybrid的电池容量为14.1kWh,相比老款增加了31%,NEDC纯电续航里程提升到了51km。车辆的电池包存放在行李厢地板的下方,对于空间的影响不大。电池包由8个电池模块组成,每个模块带有13个棱柱形锂离子电池。

保时捷2019款Cayenne混动保时捷Cayenne E-Hybrid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1Ps),峰值扭矩370Nm。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00kW(136Ps),峰值扭矩400Nm。系统总功率284kW(386Ps),峰值扭矩600Nm。传动系统则采用了全新开发的8速Tiptornic S变速箱。

车型总结:Cayenne E-Hybrid的插混动力系统其实就是为了性能而生的,电动机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动力。相比于售价91.3万元的燃油版Cayenne的3.0T发动机,插混版用排量更小的2.0T发动机获得了更快的加速。Cayenne E-Hybrid在科技配置上没有太多减配,相比燃油版只是将可变悬架和倒车影像变为选装功能,二者之间一万元的差价应该主要出自电池、电机等电动化零部件之上。

编辑点评:通过上述几个车型我们不难看出,豪华品牌对于自家的插混SUV都有着清晰的定位,每款产品采用插混动力的目的也各不相同。有的是为了追求更强的动力,有的是为了优化驾驶及乘坐体验,有的可能真的是为了降低成本。另外,如果考虑到限行的问题,在能够获得新能源指标的城市,插混车型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对于豪华车的目标客户而言,限行真的需要被考虑吗?所以,从个人角度来看,目前市面上的豪华插混SUV大多没有汽油版本值得买,不过在条件允许的状况下,值不值得买似乎没那么重要。

免责声明
插混,SUV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