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混动也能热血沸腾!三款混动跑车推荐

赵偲宇2020/04/03爱卡

一聊起混动车型,大家一般想到的都是凯美瑞、雅阁之类的B级车。心里对混动车型的印象也大多停留在节能、平顺上。其实这些都是工程师们根据车型定位的不同所作出的不同调校。当以性能为取向时,这些混动车型,就完全可以脱胎换骨变一副模样。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三款进口的混动车型,而他们,则都是以性能为卖点。

性能

先来看第一台车,极星Polestar1,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两门轿跑车,售价145万元。曾作为沃尔沃高性能部门的Polestar(极星)在2017年正式独立成全新的品牌,开始以全新的中文名称“极星”和全新的品牌LOGO面对大众,Polestar依旧专注于打造高性能豪华跑车,但不同的是,新品牌开始着力推进电气化进程,所以也就有了我们眼前这台Polestar1。

Polestar2019款Polestar 1Polestar 1的外观延续了沃尔沃冷艳、优雅的设计风格,但在此基础上又毫不掩饰自身对科技的极致追求,车身上多处张扬个性的设计可以看作是设计师留给人们的彩蛋。前进气格栅看似采用直瀑式设计,但细看之下黑色网格状的细节让Polestar 1更具运动感。

Polestar2019款Polestar 1Polestar2019款Polestar 1

Polestar2019款Polestar 1内饰设计更是明显的沃尔沃家族风格,冷淡而优雅,只是大面积的碳纤维饰板似乎暴露了它那颗蠢蠢欲动的心。而贯穿中控台的金属饰条则为内饰增加了层次感。

Polestar2019款Polestar 1Polestar2019款Polestar 1

方向盘同样是我们熟悉的设计,Polestar 1并没有使用平底的运动方向盘造型,粗壮的方向盘具有饱满而细腻的手感。方向盘尺寸适中。

Polestar2019款Polestar 1Polestar 1采用了双门四座的设计,但设计师明显更想突出前排空间,所以前排座椅使用了浅色设计,而后排座椅则采用与车身相同的黑色设计。

Polestar2019款Polestar 1虽然是四座设计,但后排座椅确实有些“惨不忍睹”。但我想这个后排99%都是用来放购物袋和安置宠物吧。

Polestar2019款Polestar 1Polestar2019款Polestar 1

Polestar2019款Polestar 1Polestar2019款Polestar 1

和一台双门轿跑车聊储物空间其实有些吹毛求疵了,满足日常使用没问题,至于储物嘛,忘记这个词吧。

Polestar1:硬件与技术动力方面,机舱内的2.0L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负责驱动前轮,最大功率240kW(326Ps)/6000rpm,最大扭矩420Nm(暂未公布具体转速区间)。

Polestar1:硬件与技术位于后轴的双电机用于分别驱动两侧后车轮,电机总功率170kW(231Ps),总扭矩480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47kW(608Ps),综合最大扭矩1000Nm。

Polestar1:机械与技术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挡杆部分的水晶造型非常精致好看。

Polestar1:机械与技术悬挂系统方面,新车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悬挂来自改装界中知名度颇高的瑞典品牌Öhlins提供的Öhlins DFV双流阀减震器,双流阀悬挂能确保回弹与压缩阻尼一致。

车型小结:作为全新品牌的首款车型,Polestar 1造型设计延续了沃尔沃冷艳、优雅的风格。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组成的四驱模式配合不弱的动力输出,使得其在豪华运动混动车型中独树一帜。

1  2  3  


免责声明
混动,跑车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