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4月上市 续航超700km 小鹏P7无惧Model 3

张颖颖2020/02/13车云网

日前,有称小鹏P7预计在今年4月正式上市,并计划于5-6月开始交付。作为小鹏汽车的第二款产品,P7定位于中型轿跑车型。在智能交互、驾驶辅助系统等领域全面升级之余,还有望推出续航超过700km的车型。

目前,小鹏P7三款车型的预售价区间为24-37万,而官方称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其累计订单量已超15000。按照预期,小鹏汽车将成为国内新势力车企中,率先布局轿车市场的品牌。而小鹏P7不仅要面对威马7系等潜在竞品,还将成为首款与特斯拉Model 3短兵相接的车型。

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小鹏正式公布了P7的内饰设计。相比G3,小鹏P7并未延续大尺寸纵屏。液晶仪表与中控屏采用一体式设计,二者规格分别为10.25和14.97英寸。运行车机系统的处理器,则由骁龙820A担任。

小鹏P7

伴随硬件改变,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的UI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P7车机系统快捷功能入口在屏幕左侧,易于驾驶员操作。与此同时,小鹏汽车还将通过独立的APP STORE打造智能生态体系,诸如淘宝、B站、知乎等都将登陆上述软件平台。此外,小鹏P7部分车型还将提供丹拿音响系统,并支持手机NFC解锁。

小鹏P7

除了智能化体验值得期待外,基于SEPA智能电动平台架构研发的P7,还能应对更多的自动驾驶场景。据小鹏汽车官网信息称,P7的信息传输速率和信息安全模块算力,相比G3车型分别提升了200倍和8倍。服务于X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硬件,包含英伟达DRIVE Xavier自动驾驶芯片、13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和5个毫米波雷达。再结合高精度地图、双频高精度GPS、V2X等技术,XPILOT 3.0还将拥有防加塞功能,并可在高速公路上实现L3级自动辅助驾驶。

小鹏P7

关于续航,小鹏P7后驱长续航版和四驱高性能版车型,续航里程均超过了550km,而后驱超长续航版更达到了650+km。而日前小鹏汽车相关人士表示,P7有望推出续航里程超过700km的车型。可见续航能力也将成为小鹏P7的产品优势之一。

此外,小鹏P7的四驱高性能版可输出316kW功率与660Nm扭矩,两款后驱车型功率、扭矩则分别为196kW和390Nm。同时CDC主动连续减震控制系统、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和Brembo刹车卡钳,也将出现在小鹏P7的配置表中。

得益于硬件和软件水平的大幅提升,P7的综合体验也更值得我们期待。构建生态体系与智能穿戴设备的接入,则让P7与智能出行进一步绑定。当然,强化操控与舒适性表现也是P7的抢眼之处。所以P7不仅是小鹏的第二款产品,更像是智能化、自动化与驾乘体验全面进化后的第二代车型。

伴随P7上市进入倒计时,小鹏将成为国内新势力车企中首个实现SUV与轿车双线发展的品牌,甚至在国内布局纯电中型轿车的车企也屈指可数。除了威马即将发布的7系轿车外,小鹏P7潜在对手,还包括比亚迪首款中大型轿车汉的纯电版。不过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威马7系和比亚迪汉均定档在2020北京车展亮相,上市仍是后话。

小鹏P7

所以无论产品还是推出的时机,小鹏P7都是率先吃螃蟹的那个,而现阶段小鹏P7的直接对手无疑是特斯拉Model 3。就续航与售价而言,小鹏P7最终的补贴后售价,较现在的预售价还有下探空间。相比特斯拉Model 3(包含国产与进口版),P7的售价和550+km起步的续航能力都更具优势。

需要说明的是,虽然特斯拉在今年1月通过OTA更新,在车机中引入了优酷、哔哩哔哩、天气预报等本地化应用,并将此前的腾讯地图更换为百度地图,但智能化体验相比国内新势力品牌仍有差距,这也是小鹏等国内新势力品牌的优势。

简言之,如果量产版小鹏P7能够将当前公布的亮点逐一落地,至少产品力能够直面特斯拉Model 3。先吃螃蟹、实力可期的小鹏P7能否阻击Model 3,还要看消费者是否买账。

免责声明
小鹏,P7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