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先雪佛兰然后凯迪,看通用如何布局自动驾驶战略

张颖颖2019/07/08新出行

通用在电动化部分先是以雪佛兰 Bolt试水,然后计划扩展到凯迪拉克等高端品牌,Bolt已经在售很长时间了,但据他们自己说至今仍未能实现盈利。因此,通用最终又计划让凯迪拉克成为自己的代表电动品牌,并在不久的将来接替雪佛兰品牌。

在今年的 CES上,凯迪拉克表示,将在2021年约每6个月推出一款新车。

在自动驾驶战略和路线图中,通用则是由两个独立运作的部门,分别负责将 ADAS和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推向市场。Super Cruise通用的 L2系统称为 Super Cruise,它提供先进的交通自适应巡航控制(Traffic Adaptive Cruise Control)和地理围栏内的自动驾驶,以及在北美地区由 Ushr提供的高精地图。

凯迪拉克的 Super Cruise与当前竞争对手的基本区别在于搭载了面向驾驶员的 DMS。而在未来我们可能也会看到前装的与 ADAS集成的 DMS可能会呈现出很高的增长。

111.jpg

Super Cruis的主要合作伙伴是:Seeing Machines(FOVIO)、OSRAM(提供红外和 LED)、均胜(为 DMS定制的方向盘),Ushr(高精地图)。

Super Cruise系统的传感器堆栈包括:1个前置摄像头,可检测左右车道标记、车道中心判断,供应商为采埃孚1个前向 LRR,供应商为 Aptiv2个前向 SRR,供应商为大陆3个后向 SRR,其中两个用于 BSD的供应商是海拉4个后翼子板上的超声波,由 TungThih提供Ushr的高精地图Trimble的高精度 GPS,精确到2米1个安装在方向盘上的摄像头,使用 LED阵列可以在夜间照亮驾驶员脸部并可以穿透太阳镜,由 Seeing Machines提供凯迪拉克的 Super Cruise技术已开始搭载于量产车型上了。

通用的战略是通过增加自动变道将其推进到 L3,并在2019年底之前推出基于 Super Cruise生态系统的新移动服务,并进行更多的技术迭代。

Super Cruise的下一次迭代名称是 Ultra Cruise。到2020年,凯迪拉克计划开始把 Super Cruise推广到更多车型,并希望最终能够集成到整个品牌的全部产品线中。

此外,除了凯迪拉克品牌外,通用还计划在2020年后把 Super Cruise扩展到其它品牌。然而,目前 Super Cruise部署的基础平台(CT6)的未来有些未知,因此推出这项技术的时间表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Cruise AutomationCruise Automation原本是一家汽车技术初创公司,2016年被通用收购,现在已是通用生态系统内的一个独立部门,主要目标是将 L5的 AV推向市场,并成为 MaaS领域的一部分。

基于当前的迭代速度及现行的法规,Cruise正在进步,以便在2019年在密集的城市环境中实现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计划、只是计划……)。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有1,100多名员工,在西雅图开设了新的办事处,并从2018年5月以来筹集了50亿美元的外部资本(软银愿景基金)。

合作与投资

2019年1月,Cruise与 DoorDash签订合作伙伴关系,Cruise将为后者提供食品运送服务。2019年3月,Cruise宣布使用开源的 Kubernetes云原生平台。

Kubernetes是一个开源容器编排系统,用于自动化应用程序的部署、扩展和管理。它最初由 Google设计,现在由 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维护。

2019年5月,Cruise宣布已获得11.5亿美元的投资,其后期资金估值一下子飙升到令人咋舌的190亿美元。这笔资金来自由机构投资者组成的集团,包括T. Rowe Price Associates(也是特斯拉的股东)和通用、软银和本田。

222.jpg

传感器布置方案(部分推测)

Cruise的原型车可能的传感器布置方案如下:2-4个 LiDAR(取决于精确性和定位)14个摄像头(用于全景环绕和前向)8个静态 LRR10个超短距雷达2017年10月,Cruise收购了一家加州的低成本 LiDAR解决方案的初创公司 Strobe。通过收购 Strobe,Cruise在当前的 Bolt测试车上集成了 Strobe的LiDAR技术。

免责声明
自动驾驶,通用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