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第三代双模技术首次应用 试驾宋Pro DM四驱性能版

张颖颖2019/07/03新出行

在2019上海车展上亮相的车型中,宋Pro DM和全新一代 RAV4双擎是我非常感兴趣的两款 SUV,它们俩算下半年紧凑型 SUV市场最值得期待的重磅车型。在前段时间,我的同事已经抢先试驾了宋Pro DM的顶配车型,有很多网友评论想了解宋Pro DM双擎四驱的动态表现。毕竟考虑到日常使用和价格,双擎四驱车型会是大多数人的选择,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台车开起来怎么样。

写在前面

宋ProDM10.jpg

关于宋Pro DM的版本

宋Pro DM四驱性能版就是宋Pro DM双擎四驱的正式车型名,而 P0+P3+P4动力架构百公里加速4.7秒的三擎四驱车型叫宋Pro DM四驱高能版。

宋Pro DM四驱性能版大家最关心的几个参数

百公里加速为6.5秒、纯电续航里程可达81公里、油箱容积52升、B状态油耗为5.5升/百公里、轴距2712毫米。

宋Pro DM四驱性能版的价格

这台车将在7月11日正式上市,目前公布的补贴后预售价为18万元起。

试驾感受

熟悉比亚迪的人都知道,在比亚迪第二代 DM系统,前桥电动机充当着起动机、发电机和驱动电机三重角色。而第三代 DM系统的一个重大改进就是在发动机上加入了高压 BSG电机,这个 BSG电机充当了起动机、发电机以及动力辅助电机的角色。BSG电机的加入使得前桥驱动电动机成为了可选配置。即使去掉了前桥电动机,发动机的启动、利用发动机发电等功能都不受影响。

宋ProDM8.jpg

宋Pro DM四驱性能版就是基于第三代双模技术的P0+P4双擎四驱动力架构,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高压 BSG电机和后驱动电机组成。宋Pro DM四驱性能版也是该动力架构在比亚迪量产车型上的首次应用。

宋ProDM34.JPG

在动态试驾过程中,我对宋Pro DM四驱性能版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这套动力总成在平顺性方面表现非常优秀。这一切都离不开高压 BSG电机,在发动机启停、怠速、换挡以及加速等工况下,BSG电机可以将发动机拖拽至目标转速,使其与车速、档位相对应,保障了动力输出的平顺。

宋ProDM4.jpg

值得一提的是变速箱,这也是很多网友比较关注的点。宋Pro DM四驱性能版采用的是湿式双离合,而宋Pro DM四驱高能版采用的是干式双离合。四驱高能版因为有前桥驱动电机的缘故,对离合器的需求没有这么大,所以采用了干式双离合,实际开起来,由于有 BSG电机,宋Pro DM四驱性能版真的能够颠覆很多人对于双离合变速箱的固有印象。

宋ProDM35.jpg

而且宋Pro DM四驱性能版各模式之间的切换都很自然,在各种路况下,开起来都比较舒服。

宋ProDM16.jpg

纯电模式(EV):电池组提供能量,驱动电机直接驱动车辆,适用于城市路况上下班通勤;极速四驱模式(HEV):发动机、驱动电机同时发力,动力提升迅猛,适用于中高速超车;低速串联模式(HEV):发动机仅带动BSG电机发电,为电池组和驱动电机提供能量,电机单独驱动车辆,适用于城市路况,中低速走走停停;并联驱动模式(HEV):发动机驱动作为主要动力输出,BSG电机发电,(驱动电机补偿),发动机一直工作在经济区,适用于高速巡航工况,保证经济油耗;能量回收模式(HEV):驱动电机和BSG电机实现制动和滑行状态的动能回收。

宋ProDM53.jpg

续航方面,宋Pro DM四驱性能版采用了15.76千瓦时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包,纯电续航里程可达81公里,而且油箱也很大,容积52升,综合续航里程约800公里。其综合油耗为1.3升/百公里,现场我也问了一下比亚迪工程师,这台车B状态油耗为5.5升/百公里,以SUV来说,这个数据有点厉害。

宋ProDM6.jpg

在试驾的当天,我们跑了108公里,除了高速路况也混有城市路况,车内两个人换着体验了一会,总体来说开的还是比较激进。出发时,车辆剩余纯电续航41公里,到达目的地之后,最后的表显油耗是6.1升/百公里,表现不错。

宋ProDM26.jpg

一整天开下来,唯一一个不太喜欢的地方是刹车,宋Pro DM四驱性能版制动踏板的脚感需要适应,在初段的时候有一些软,而踩多一些制动力度又有点突兀,换了不同的动能回收强度之后都是这样。

宋ProDM2.jpg

除此之外,其他各方面都挺好。转向方面,方向盘转向力度偏轻,转向不会过分灵敏,回正自然,适合轻松驾驶的风格,符合我对于一台都市紧凑型SUV的预期。

宋ProDM17.jpg

宋Pro DM四驱性能版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

宋ProDM38.jpg

宋ProDM37.jpg

悬架调教的稍微有些讨好年轻消费者,在过一些细微的颠簸时,让你觉得底盘比较运动,而在过坑坑洼洼的路面和减速带的时候,又不会偏硬,底盘的舒适性能够让人满意。

宋ProDM31.jpg

底盘的离地间隙也完全能够支持偶尔周末自驾在非铺装路面上撒撒野。静态回顾

宋ProDM9.jpg

关于这台车的静态方面,大家已经看了宋Pro DM很多图片以及视频,我也不说太多废话,主要讲几个看完实车之后的感受。

宋ProDM12.jpg

宋ProDM11.jpg

外观方面比例非常协调,在比亚迪所有车型中,宋Pro DM算我目前最喜欢的一款了。比亚迪家族的龙脸进入了2.0时代之后,颜值没得挑。

宋ProDM14.jpg

宋ProDM20.jpg

宋ProDM21.jpg

最喜欢的地方在侧面和尾部,独特腰线的设计加上D柱的银色饰板,让宋Pro DM侧面看上去充满SUV的力量感,我觉得男士应该都比较喜欢这种风格。

宋ProDM13.jpg

而且尾部风格大方得体,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加上贯穿式灯组使得视觉上会觉得车子很宽。相比于唐,我觉得宋Pro DM在车尾设计方面,更符合我喜欢的风格。

宋ProDM40.jpg

宋ProDM5.jpg

车内部分亮点也挺多,中控台向驾驶员侧倾斜,方便驾驶员操作且有效防止反光,同时不影响副驾使用。

宋ProDM7.jpg

宋ProDM51.jpg

除了DiLink系统12.8英寸的旋转悬浮Pad,无线充电功能也没有缺失,而且车内保留了一些实体的旋钮以及按键。实体键加上触摸屏幕以及语音助手,在多媒体部分的体验,比亚迪在同价位车型里很有优势。

宋ProDM32.jpg

宋ProDM1.jpg

同时车内的静谧性真的非常棒,算是近些年比亚迪新车型的招牌强项。在高速路况11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续航的时候,车内测出的数据在68分贝左右,正常声音聊天没有什么问题。

宋ProDM30.jpg

宋Pro DM还有一个比较实用的配置,就是全息透明影像系统,这个系统比全景影像更强的地方就是还能观察到车辆下面的状况。在低速行驶或者停车的时候,可以看到车辆下面是否有障碍物。

宋ProDM43.jpg

宋ProDM28.jpg

空间部分,宋Pro DM前排表现中规中矩,座椅很舒服,而且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前排座椅是支持座椅通风功能的,夏天开车很爽。

宋ProDM45.jpg

宋ProDM47.jpg

宋ProDM46.jpg

在前排按照我的驾驶坐姿调整好之后来到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头部空间在一拳左右,整体空间表现在同级别里也算中上游水准。

宋ProDM48.jpg

宋ProDM24.jpg

值得一提的是宋Pro DM后排地台完全纯平,而且后排座椅靠背支持11档可调,最大角度为110°,相信很多连后排USB充电口都没有配上的合资车型会比较有压力。

编辑总结 

P0+P4双擎四驱版本必然扛起销量大旗,开过老款燃油宋的我,试驾之后只想说:BSG电机真的太棒了。1.5T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与高压BSG电机和高转速大功率后驱动电机组成的动力架构完全可以满足绝大多数人的动力需求。宋Pro DM车型即将在7月11日正式上市,感觉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免责声明
宋Pro DM,比亚迪,插电混动,紧凑型SUV,试驾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