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解析:比亚迪全新秦 EV新在哪?又会走向哪去?

张颖颖2019/06/19新出行

2018年初比亚迪推出了秦 EV450车型,将紧凑级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推向了400km大关,不过电动车的更新速度就是快,随着秦 Pro全系车型上市,让秦家族也跟随“大哥”唐的脚步迈入了“龙颜”时代,不得不说看完秦 Pro EV后再看前辈秦 EV450的确有种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感觉,而定位在 e5与秦 Pro EV之间的尴尬位置也让秦 EV450的处境日益困难,于是年初比亚迪关注者们心心念念的“小秦”——比亚迪全新秦 EV终于在最近“千呼万唤始出来”……

“王朝”老将,“龙脸”新人

进入2019年比亚迪“王朝”家族的成员在扩大,却暂时并未见到有有新的中国“朝代”元素加入,多出来的是三个英文字母——“Pro”,从秦 Pro到宋 Pro看得出比亚迪希望继续提高王朝系列车型定位的决心,但同时亲民的形象也不能丢,于是后者的重担自然就落在了“小宋”、“小秦”的肩膀上了。

094044bpag01m1pw161pww.jpg

通过现已经公布的全新秦 EV的官图可以发现,新车在外观上与处在上个时代的秦 EV450彻底划清了界限,但是同时又巧妙地保持了低调的性格,与定位更高的秦 Pro EV自觉拉开了差距。

00.jpg

比亚迪秦 EV450

WechatIMG5.jpeg

比亚迪秦 Pro EV从发布的官图来看,新车依旧采用最新的 Dragon Face家族式前脸,但是又同比亚迪在售的“龙脸”车型存在差异。首先从前脸观察,新车的横向宽度并不亮眼,但是纵向显得比较厚重,搭配下压的车头与引擎盖上四条立体式线条组合,营造出一种俯冲感觉。

1.jpg

前中网依旧是比亚迪在纯电动车上惯用的黑色方块式设计,六边形的“大嘴”已经成为这一代比亚迪车型的代表,而显得不同的则是“龙须”的设计,与秦 Pro EV相对突出并贯穿前 Logo的设计不同,全新秦 EV将“龙须”处的镀铬装饰分为上下部分,同时并未向前伸出,使得“龙须”与前格栅保持在同一平面内。

113407r1ezdbm7jd8uzbic.jpeg

比亚迪全新秦 EV“龙须”处的镀铬装饰分为上下部分

WechatIMG6.jpeg

秦 Pro EV“龙须”相对突出并贯穿前 Logo“龙睛”也就是全新秦 EV的前大灯组并没有采用类似于秦 Pro的“龙爪”设计元素,而是在内部放置5颗 LED灯粒进行点缀,点亮后会发出蓝色光源。前大灯组与格栅连成一体,整体感更强。

01 (1).jpeg

从侧面看,比亚迪全新秦 EV则可以看出部分前款车型秦 EV450的影子:更接近传统三厢轿车的造型、贯穿到门把手一直到尾部的腰线,均似曾相识。不过新车的设计明显更加丰富,两条下腰线以及尾部线条地加入再搭配多幅式铝合金运动轮毂,运动感更加明显。

侧新.png

侧老.png

比亚迪全新秦的长宽高尺寸为4675*1770*1500mm,轴距2670mm,与现款的秦 EV 450十分接近,由此也可以看是新车的渊源。这一尺寸在过去是标准的 A级轿车尺寸,但是在2019年的背景下就显得比较普通了,但这也正能体现其与秦 Pro EV的差异,征战不同的细分市场。

尺寸.jpg

车尾部分,新车的尾灯组并没有采用比亚迪擅长的贯穿式尾灯,只是在上方用一条镀铬装饰条进行连接。尾部采用锋利的曲面设计,层次分明;尾灯造型经过了重新设计,又有流水转向灯加持,辨识度不低。

GX261004_hbzp_1556457371358.jpg

113408tsqsqukx10sr09uh.jpeg

营运市场的新宠?售价或有惊喜

全新秦 EV的续航信息终于在前不久公布的“2019年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流露出来,成绩虽不及此前传言称的媲美特斯拉 Model3的500km+,但是421km的综合续航表现也足以迈入主流水平。颇为意外的是,新车将会提供两种续航版本可供消费者选择,301km续航版本或将进一步拉低其起售价格。

105256j4z8c6t6p6vww0t4.jpg

电池方面,比亚迪为全新秦提供的仍是能量密度160Wh/kg的622电池,这也几乎是现阶段所有比亚迪王朝系列纯电动汽车的标配。两个续航版本的均会搭载一款最大功率1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看得出其动力表现以满足日常出行为主,未必适合较为激烈的驾驶。

价格.jpg

近日又有消息称,比亚迪旗下售价最为低廉的紧凑级纯电动车 e5未来将不会再次换代,在本代车型生命周期结束后该车型将退出比亚迪的产品序列,这意味着全新秦 EV在上市后将最终成为比亚迪在纯电动紧凑轿车的入门版车型,它将要取代的不仅是秦 EV450还将在一定程度上替代 e5产品地位。

e5.jpg

现阶段的中国纯电动车市场与燃油车市场存在着不小的差别,虽然 A级轿车都占据着主导地位,但在消费层面却有着很大的差别——目前厂商出售的 A级纯电动车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出行领域大客户的订单,因此各家厂商均有颇受大客户喜爱的车型,比亚迪的 e5、e6都是这一领域的代表。

随着 e5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其部分职能势必要落在了“小秦”的肩上。日常出行为主的定位、兼顾运营车辆职能的两项定位,加之定位高于它的秦Pro EV车型的存在,注定这款车型的售价会被控制在一个颇具吸引力的范围中,现阶段 e5的售价为12.99-13.99万元,“小秦”的售价应该不会与这一区间有太大差距。

竞品.jpg

上市后全新秦 EV还将面临与其他汽车厂商的主力车型在运营领域的竞争,其主要对手将是北汽新能源 EU5以及上汽荣威的 Ei5两款车型的挑战,三台车在续航表现方面差别不大,全新秦 EV的优势或将体现在售价上。

编辑总结 

比亚迪全新秦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作为比亚迪丰富产品阵线的力作,它或将凭借着性价比优势给本已经竞争激烈的紧凑级纯电动车再填一把火,为家用车以及营运车辆市场同时带来改变。

免责声明
秦 EV,比亚迪,导购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