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新能源新蓝海 华晨宝马采取纯电与插混齐行的战略布局

张颖颖2019/05/20新出行

在各家新势力造车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当下,很多消费者都在批评传统车企布局新能源汽车的步伐缓慢且不认真,对于传统车企推出的新能源车型也是倍感失望。其实不是,纵观宝马、奥迪和奔驰三家国人眼中最被熟知的老牌传统豪华车企,截止目前为止三家均推出了相应的新能源车型,奥迪有 e-tron系列车型、奔驰有 EQC车型、宝马则是 i系列车型和中坚车型的混动版本。

1.jpg

不过呢,从这三家推出的产品仔细来看的话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其中奥迪 e-tron海外早已上市,但国内仅是公布了预售价格,奔驰 EQC国产下线也要到9月左右,相比之下宝马则开放的采用国内新能源车型与世界技术同步方案,为国内提供了 i3、530Le和 X1 PHEV等新能源车型。

2.jpg

在此前提下,较早布局新能源汽车的宝马已经在今年开始对上一代车型进行改款升级,最新推出宝马 X1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车型。新车作为第一款采用811电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它的纯电续航里程提升至110km,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新车的续航里程足足提升了83%,并且电池重量仅增加了2.5kg。

3.jpg

参考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50km、60km的纯电续航里程数据,110km的纯电续航里程让消费者的纯电出行半径进一步扩大,从而让消费者更多的去依赖纯电出行。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宝马 X1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车型的39.38万元(补贴前)的官方指导售价和上一代车型保持一致,并且这是在不减配的情况下,这一点很值得点赞。

4.jpg

布局5系/X1抢占插电式混合动力市场

在技术同步的前提下,华晨宝马在国内插电式混合动力市场时采用一个"双雄"的产品矩阵,推出530Le型和 X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两款车型。虽然"仅有"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但其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定位明确且分工明确。宝马530Le定位为豪华中大型轿车,宝马 X1 PHEV则定位于紧凑型 SUV。分工明确的两款车型在销量上取得的成绩也是非常骄人的。

5.jpg宝马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在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中国,华晨宝马2018年的新能源车销量也已经超过了2.1万辆,远远领先于其它的豪华品牌。国内的两款主流新能源车产品530Le和 X1 PHEV也双双跻身十大畅销混动车榜单,也是仅有的两款豪华品牌车型,引领整个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发展方向。

6.jpg2018年宝马530Le和X1PHEV销量为21000+

整体销量方面,截止到2018年底,宝马在全球的新能源车销量已经超过了35万辆;2018年单年全球销量突破了14万辆,在豪华品牌中占据市场第一的位置。

2019年公共充电桩数量将达到10万个较好的销量必然要匹配上同样优秀的售后服务,在售后经销商服务网络等基础配置上宝马也早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特别是在充电方面,宝马的公共充电桩目前已经提供了超过8万多个充电桩,到2019年底充电桩总数将突破10万个,宝马在充电桩的布局上是让每一位车主都能及时充电。

7.jpg

在私人充电桩安装方面,宝马也是提供免费的私人安装,充电桩用户可通过激活BMW云端互联APP进行扫码充电,充电结束后再进行支付。所有的宝马公共充电桩都将在2019年底实现此功能。

8.jpg

推宝马 iX3纯电动车型继续拓展新能源产品布局安于现状并不符合宝马风格,宝马并没有满足于现在的成果,而是继续拓展其新能源产品的布局来升级其产品竞争力。

9.jpg

首款 BMW品牌的纯电动车型 iX3将于2020年在沈阳工厂进行投产,并销售至全球其它国家。到2025年旗下新能源车型将进一步扩大到25款,其中包括12款纯电动车。这一战略布局可谓是"纯电与插混齐行强有力的布局自己新能源新蓝海"。

10.jpg

编辑总结 

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之时,宝马作为一家传统豪强车企并没有踌躇犹豫,而是果断推出相应的新能源产品来让自己时刻保持应有的竞争力。另外,从已经推出的新能源产品可以看到,宝马作为一家老牌豪强传统的车企,他们在推出新能源车型的时候是有非常大的优势的,完善的生产线、供应链、产能以及对品控的管理都是他们的优势,因此他们推出的新能源车型被消费者接受度也是比较高。

免责声明
宝马 X1插电混动,宝马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