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能文能武的西装暴徒?从3个方面解读比亚迪唐EV 600

张颖颖2019/05/15电动邦

样式1

■加速性能和制动效果怎么样?

既然是场地试驾,那肯定少不了加速、减速、蛇形绕桩等测试。我们先来看看唐EV600这个2.2吨的大家伙在加速和减速方面表现的如何。

左前

0~100 km/h加速体验

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唐EV600的四驱版本,其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的动力配置,综合最大功率360 kW,综合最大扭矩660 N·m,电机可输出最高转速为15000 rpm,百公里加速4.4 s。

加速

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加速的推背感确实非常大,也确实有媒体老师开出了4.4 s的0~100 km/h的加速成绩。在深踩加速踏板时,车辆以非常稳定的姿态冲了出去,这要归功于车辆的 ESP车身稳定系统积极介入工作,且并未出现扭力转向的现象。也有不少媒体老师选择了关闭 ESP功能,然而起步时前轮打滑非常严重。

100~0 km/h减速体验

不光跑得快,还得站得住。在通过了直线加速测试后,我们来到了100~0 km/h减速测试场地。今天试驾的这款唐EV600装配有 Brembo前六后一的活塞钳,以及博世制动辅助系统的支持,在活动前的技术讲解会上,比亚迪官方表示唐EV600的100~0 km/h制动距离为34.5米。

减速

今天的测试过程中,虽然活动中并没有准确计算制动距离。但当你大力制动时,车辆的制动效果会给你非常足的信心,且整个制动过程当中博世制动辅助系统介入的非常及时,并未出现轮胎抱死或车辆侧滑的现象。但前悬挂有着十分明显的压缩,车身姿态前倾的幅度比较大。

■底盘质感与悬挂支撑怎么样?

悬挂支撑

弯道测试是汽车科目试驾中必不可少的测试项目,弯道测试成绩直接决定着车辆的弯道极限。极限越高,代表着车辆的驾控性能越好。唐EV600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搭配,在蛇形绕桩过程中从车身姿态上看,车身有着比较明显的侧倾,可能由于1,725 mm车身高度以及2.2吨的整备质量原因。

悬挂

当你开上它进行绕桩项目时,你会发现刚刚看到的一切现象都欺骗了你。整个驾驶过程中车辆能够承受的动态极限比较高,在快速转向的时候可以给驾驶员充足的信心,而且在运动模式下的悬挂侧向支撑也比较扎实。

在进行减速带测试时,车身晃动较大且传递到车内的震动控制的不是太好。这可能跟试驾车装配的22寸轮毂,以及过大扁平比的265/40 R22 V轮胎有一定关系。

减速带

轮胎和刹车

刹车

底盘质感

唐EV600拥有前后50:50的重量分配,以及较低的重心设计。使其在整个蛇形绕桩及8字绕桩行驶过程中,底盘给我的质感可以用刚中带韧来形容。另外在博世的ESP车身稳定系统加持下,车辆“推头”的极限被提升的较高,车辆在极限状态下有较好的循迹性。

15130420

转向方面虽然有些虚位,但这个虚位可以说不多不少刚刚好,在激烈驾驶过程中并没有带来过多障碍。方向盘反而感觉十分跟手,可以说指哪转哪。而在转向力度方面,在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明显感觉转动方向盘时较沉。

从整个场地试驾过程来看,唐EV600的行驶动态有着不错的表现。在日常使用时,扎实的底盘以及不错的悬挂可以使行驶品质得到提升,保证了家用的舒适性。再搭配上全时电四驱以及前后综合最大功率330 kW的电机,没事找找驾驶激情也是妥妥的。

■外观内饰有何变化?

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方面唐EV与唐DM的改动并不大,通过几处细微的变化,我们还是可以很快对辆车进行分辨。

前脸

中网

唐EV600采用了家族式的“Dragon Face”前脸设计语言,其最大的区别在于采用了矩阵式的镀铬前格栅,而唐DM车型则为双镀铬条式前格栅。与此同时,唐EV600的前格栅上还取消了“ BYD”字样的标识。

大灯

侧面

▲唐EV600的长宽高尺寸分别4,870 /1,950 /1,725 mm,轴距为2,820 mm

快充口

慢充口

车尾

如果你想从尾部快速分别出唐EV与唐DM,可能也只可以靠后备厢盖两侧的尾标,以及车辆底包围上的镀铬条。

电池

机舱

内饰

档把

换挡单元仅在模式旋钮有所改变,唐EV600的旋钮可切换动 ECO模式、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三种。而唐DM除以上三种模式之外,还可以切换沙地模式和泥地模式。另外,唐DM在旋钮两侧还设置有纯电和混动模式的切换按钮,唐EV600则为封死处理。

■邦点评

由于本次的场地试驾,时间和场地都受到了限制,所以对于唐EV600的日常驾驶感受以及续航没法测试,待日后拿到试驾车之后将会对该车全面进行评测。综合续航500 km(还有一个520 km版本)、0~100 km/h加速4.4 s(还有一个版本4.6 s)、中型纯电 SUV等等标签就已经赚足了大家的好奇心。而扎实的底盘、良好的悬挂支撑以及舒适性的调校,让这辆唐EV600不仅可以满足你日常的出行需求,还可以让你成为赛道上“最靓的仔”。而补贴后26万 ~36万元的售价,以及唐EV600未来还将推出7座版车型,更让其在中型纯电 SUV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
唐EV 600,比亚迪,试驾,纯电动车,SUV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