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广汽新能源将推小型两厢车 续航300km/今年下半年亮相

张颖颖2019/05/10电动生活

广汽新能源原本计划2019年只推出两款纯电动车型,一款是 Aion S,另一款是 Aion LX。但是据最新消息,今年下半年广汽新能源将会加推一款新的纯电动车型亮相。

0979c822

▲今年下半年广汽新能源将会加推一款新的纯电动小型两厢车

正如广汽新能源Aion S的内部代号为 A26,Aion LX的内部代号为 A12(及A18),一款内部代号为 A77的纯电动小型两厢车将在下半年亮相,而这款车的动力电池也将告别宁德时代,改用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电池企业“桑顿”的软包电池芯。

d95deea9

作为广汽新能源的纯电动产品线来讲,目前上市的有小型 SUV的 GE3,有紧凑型三厢轿车 Aion S,已将亮相的有中型 SUV Aion LX。这三款车型高举高打,分别占据各自车型区间的价格高位。而在中低价位以及小型轿车方面,广汽新能源的产品并没有太多优势。

尤其在今年7月补贴调整落地之后,针对电池的补贴金额几乎是断崖式下降,对于目前一直主推长续航、大容量电池的广汽新能源来讲,在成本方面更是当头一棒。

因此广汽新能源内部调整新车推出的节奏,将预计2020年之后才推出的小型两厢轿车,提前到2019年下半年即亮相。同时在与宁德合资建设的电池厂尚未投入使用之前,为了解决宁德时代电池供货瓶颈,同时为了尽可能降低电池采购方面的成本,广汽新能源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电池厂“桑顿”进行合作,未来量产的 A77车型将全部采用“桑顿”提供的软包电池芯。

d8f55ff0

不久之前,广汽新能源的总经理古惠南先生曾到访桑德新能源公司参观。

aec35475

而不久之后就传来广汽新能源与桑德集团的合作签约仪式。由此看来,新车采用桑德的电池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说到这款新车的具体信息,目前得到关于 A77的信息主要有:一款小型两厢轿车,偏跨界 Coupe风格。电池采用桑顿的软包三元锂电池,装车的系统能量密度在140瓦时/千克左右,单纯电芯能量密度最高为260瓦时/千克。续航里程项目计划为300公里左右,价格希望能控制在十万元左右的区间,填补 GE3之下的空缺。预计今年下半年就将正式亮相。

9d05cc4d

电池采用桑顿的软包三元锂电池,装车的系统能量密度在140瓦时/千克左右,单纯电芯能量密度最高为260瓦时/千克。

由于补贴降低,之前装配大容量电池,主打长续航的车型都会面临十分严峻的成本压力。同时,随着纯电动汽车消费者的不断成熟,以及公共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对于单车单次续航里程的需求已经逐渐回归理性。正是看到这一个契机,让部分纯电动车企借势推出续航里程在300公里左右,落地价格在10万元以下的小型纯电动车。比如比亚迪的 S1,北汽新能源的EC5等“回归车型”,相信广汽新能源的 A77也是遵循此道。

在成本无法迅速下降的时候,通过推出“缩水”的全新车型,拉低售价抢占市场,而不是通过将现有车型降价、减配来应对,这是比较明智的选择。再考虑到广汽集团内部并没有可以“快速借鉴”的燃油车样本,所以大概率也是一款纯电平台研发的新车型,我很期待看到这款A77的正式亮相。

免责声明
广汽新能源,纯电动车,小型两厢车,新车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