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一“车展游”登场 2023第二十二届青岛国际车展火热进行中

2023-05-01 02:01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当五一假期遇到年度最强车市盛会,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一场适合全家老小的五一“车展游”登场了。这场汽车展会也正在从单纯的汽车展销,变成适合男女老少全家人一起逛的“嘉年华”。

男女通吃 时尚新车投你所好

车展游的第一个项目当然是看车。现场各类力量与科技相结合的新车,当然是男性车迷的最爱。先从1号馆说起,这里有多个合资品牌的新车。类似别克E5这样的合资品牌新能源,还有混动亚洲龙等中高级轿车。还有大众旗下的ID6、ID4等纯电新能源车型。价格都在20万元左右,主打的是大空间、使用成本低,同时外观也稳重大气,特别适合作为中年男士的座驾。

如今豪车年轻化已经是趋势。2号馆有传统的奔驰、宝马,还有智己、蔚来这样的新能源车型。奔驰展台GLA、A级这样的紧凑小车20万左右就能轻松拥有。而GLC等新车首发,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对面极氪展台,极氪001带来的是极致速度体验,而刚刚发布的极氪X,更多科技的运用,可是很多新潮人士的最爱。

这次展会更有很多独特的设计,专门针对女性车主。东进厅深蓝展台,除了萌萌的小电动车,还有欧拉展台,新款的芭蕾猫、闪电猫,萌萌的造型和潮流配色。蔚来展台的新车依然保留着“女王座驾”,可以通过多项电动调节来找到舒适的乘坐姿势。同时智己展台,还贴心推出“换衣”模式,副驾驶座椅前移至手套箱下面,就能创造出宽敞的空间,下班后轻轻松松职业装换休闲装。

老少皆宜 吃喝玩乐逛车展

今年的五一“车展游”,同样适合老人和孩子到现场。先来说说孩子,游乐设施和卡通元素向来都不会缺席。领克展台的荡秋千,还配上了AR眼镜,像是在太空中荡秋千;雷克萨斯展台的小熊、名爵展台的变形金刚、起亚展台的小青蛙,还有皮卡丘、草莓熊等玩偶专门负责和小朋友们互动。现场还有石膏玩偶,小朋友还可以用画笔涂上喜欢的色彩,各种抓娃娃、开盲盒等,更是童心满满。

针对老年人,展台上很多新车功能也很贴心。别克展台,一台大型MPV别克世纪,后座采用了石墨烯的加热材料,从颈椎到脚底,提供的是专业理疗式的按摩加热服务。丰田和本田展台展出的MPV车型,都有特别的福祉版,通过机械手臂,可以轻松抬起轮椅。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就算坐在轮椅上也能轻松上下车。

而在展车之外,各个展台同样准备了各种美味。蔚来展台,从热茶到冰咖啡,各种饮品一应俱全,扫码就能领取。林肯展台还准备了精致的茶歇,大众展台则有奶茶赠送。当然,扫码能领的还有各种手办、购物袋、卡通玩偶,逛车展不花一分钱,就能满载而归。

百名早报小记者集体采访国际车展

昨天,百余名“早报小记者”从课堂来到展台,一起走进青岛国际车展现场,现场学习视频拍摄技巧,并走上展台,通过自己的镜头记录此次展会。

小记者们来自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多个班级和青岛市实验小学三年级5班。别看年纪小,可小记者们都很专业范儿,在活动开始之前,他们已经接受了早报记者的“专业”培训。培训包括新闻采访报道的基本知识技能,手把手教授视频拍摄、剪辑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合作能力等多项内容。

在各个展台,小记者们选取拍摄角度,认真记录展台精彩瞬间,向展台工作人员请教车辆功能,并通过镜头一一记录。在一个小时的拍摄实践之后,小记者利用手机视频剪辑软件,陆续完成作品,为车展带来了一批童趣满满的新闻视频。

参展品牌分布

1号馆

领克、比亚迪、别克、一汽丰田、smart、睿蓝、长安福特、一汽-大众、一汽-大众新能源、上汽大众、上汽大众新能源、广汽埃安、深蓝汽车、理想、AMG

2号馆

林肯、沃尔沃、凯迪拉克、奔驰、迈巴赫、奔驰EQ、AMG、奔驰商务、捷尼赛思、阿维塔、捷豹路虎、智己、蔚来、宝马、MINI、极氪

3号馆

蓝电汽车、一汽-大众捷达品牌、长安欧尚、欧拉、上汽名爵、一汽奔腾、奇瑞、荣威、吉利、长安马自达、广汽传祺、长安汽车、哈弗、长城炮、东风风神、雪佛兰、雷达、零跑、雷克萨斯、一汽奥迪、北京汽车、东风雪铁龙、星途

4号馆

东风日产、德国大众、伊士曼、AITO问界、小鹏汽车、沃尔沃新能源、美德商务车、东风本田、上汽奥迪、广汽本田、魏牌、坦克、广汽丰田、哪吒、极狐、一汽红旗、起亚

5号馆

腾势、纳科达、飞凡、岚图、江铃福特、Jeep

6号馆南广场

比亚迪、启辰、吉利、广汽传祺试驾体验区

大展终登场,举杯宴宾朋。

4月28日-5月3日,

青岛国际车展中心,

2023第二十二届青岛国际车展,

诚邀品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