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江淮汽车与京东方签订战略合作 共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2022-08-25 17:18
分享到:

在汽车产业加速发展的今天,智能网联汽车已成车企的共同发展方向。8月16日,江淮汽车与京东方在合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智能网联汽车新生态,合力推动产业向纵深发展。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单虎,市委常委袁飞,江淮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李明,副总经理尹兴科,京东方高级副总裁、传感器及解决方案事业群CEO刘锋,京东方副总裁、京东方精电CEO苏宁等多名相关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江淮汽车

近年来,江淮汽车已积极开展与华为、百度、地平线等行业头部企业的深度合作,形成以“智能语音+智慧生态+大数据分析”全面应用为特征的车联网系统,完整构建智能网联汽车正向研发流程及技术体系,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智能网联技术人才队伍。

同时,江淮汽车将营业收入3%-5%投入研发,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和正向研发,深耕汽车前沿技术发展。目前,江淮汽车共拥有授权专利超1.5万件,主要集中在智能网联、先进节能、新能源等关键领域,进一步夯实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竞争优势。

此次与京东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样提高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优势。早在2013年,江淮汽车与京东方就开展合作,在乘用车、商用车等不同车型上都有大规模应用,双方围绕miniLED、OLED等新技术保持紧密交流。

在各自领域,江淮汽车与京东方双方均具有一定的市场辐射力及占有率,存在相应的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且相互之间存在产业链及市场资源互补性。基于双方深厚的合作基础,签订协议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车载显示屏及解决方案的设计开发、制造加工以及智慧视窗的量产应用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探索智慧出行新生态,构建终端用户沉浸式智能化驾乘体验。

中国汽车业已进入充分竞争时代,在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已被提高到国家发展战略高度的背景下,江淮汽车再度携手京东方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整合资源优势深化合作,加速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