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 > 正文

TNGA和双擎真香!广汽丰田凭实力逆势突围

2022-05-13 11:13 作者:张颖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5月11日,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4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0.5万辆和118.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46.2%和47.1%,同比分别下降46.1%和47.6%;1-4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69.0万辆和769.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0.5%和12.1%。

其中,新能源汽车成为拉动销量的关键助力。另外,传统合资品牌广汽丰田的表现也很抢眼,1-4月累计销售汽车315,534辆,同比增长15.2%,首次进入车企销量排行榜前三名。

谈及全年走势,中汽协方面认为,汽车行业正在加快复工复产,同时纷纷推出一大批新车型上市,进一步活跃了市场。从目前情况看,汽车产业发展形势正在逐步好转,损失的产销量有望在下半年得到弥补。

目前,零部件短缺成为制约车企市场表现的重要因素。广汽丰田全球闻名的质量管理体系发挥了巨大功效,尤其是全新的TNGA架构,作为对上一代生产方式的革新,TNGA集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于一体,对丰田内部以及合作供应商进行优化整合,这能最大限度降低芯片疫情带来的影响。

别人提车等三个月,你只等三周甚至有现车,这在终端市场的优势不言自明。

另外,丰田一贯良好的用户口碑更是此次突围的有力武器。自来在车友圈就流传着“开不坏的丰田”这样的顺口溜,再加上省油的优势,当前油价上涨,消费者倾向于购买一台质量可靠、保值率高、使用成本低的汽车也就不难理解了。

话说回来,在新能源这波热潮的带动下,混动市场也迎来了自己的春天。囿于充电条件或对纯电车还持观望态度的这部分消费者,混动车型就变成了“真香”的选择。

作为混动市场开拓者,广汽丰田HEV车型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产品从紧凑型轿车到中高级车再到热门SUV一应俱全,凯美瑞双擎、雷凌双擎、汉兰达双擎一直保持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双擎混动已成为广汽丰田重要增长点,混动车型1-4月销量68,285台,占比21.6%,位居行业第一,预计2022年全年混动销量占比突破30%。

广汽丰田2022年将挑战百万产销,同时,还将提速全方位电动化战略,首款e-TNGA纯电车型bZ4X已启动预售,将于下半年上市。随着全新e-TNGA架构下的纯电车型陆续投放,广汽丰田在纯电领域的表现也很值得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