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正能量就是青春的颜色 嘀嗒出行发布“5.4专款嘀嗒小红花徽章”

2022-05-01 11:05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又是春夏之交,人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有人说,青春是五彩斑斓,百花争艳的;有人说,青春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而在嘀嗒出行看来,青春是正能量的,是用理想与赤心去创造人生无限可能的。

今年五四青年节,嘀嗒出行将面向广大用户发起一场“我们一起种‘青春’”活动,号召大家一起点亮嘀嗒小红花“5.4专款徽章”,一起“种”下青春正能量。

在5月4日至5日期间,凡是送出嘀嗒小红花的顺风车乘客,和收到嘀嗒小红花的顺风车车主,都将获得「5.4专款嘀嗒小红花」徽章。而此前搭乘过顺风车的乘客,在青年节期间送出小红花,亦可得徽章。

嘀嗒出行希望,当每一位乘客给车主送出感谢和鼓励的小红花时,乘客本身的送花行为也能收获鼓励和点赞,从而让基于平等互助而生的顺风合乘感谢文化,成为善意与正能量的源泉,给更多人带去温暖与鼓励。

而在4.29日当天,嘀嗒出行还对外宣布了嘀嗒小红花的两大目标定位:“善意会反弹”和“涵养出行正能量”。这意味着,嘀嗒出行“送你一朵小红花”产品功能运行近半年以来,在塑造新出行文化,引领文明道德新风尚方面,正在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送花收花均可得「5.4专款嘀嗒小红花」让更多善意反弹

嘀嗒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善意会反弹”是嘀嗒小红花的精神内核。嘀嗒小红花是基于平等、互助、包容、和谐、友善的顺风合乘出行文化而生,不仅传递着乘客对车主暖心之举的真挚感谢,传递着鼓励、治愈和希望,也是中华传统道德礼仪在新时代的生动演绎。

当乘客收获了来自车主的善意,自然也会在生活中对他人给予更多善意;当被来自乘客的小红花所鼓励,车主自然也会在接下来的出行与生活中,主动向他人传递更多善意。

由此,发源于顺风车的点滴小善之举,在人们的日常出行中不断生长、升华,逐渐汇聚成为让大众在日常出行中,让更多陌生人之间,都更加和谐友善、温暖互助的社会正能量。

嘀嗒小红花让“青春正能量”点滴汇聚生长升华

100多年前,一群青年学子心怀救国救民的崇高理想,掀起了一场社会各个阶层仁人志士广泛参与的爱国运动,并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核的五四精神。历经百年风雨,五四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成为中国青年的独特标识和青春力量的不竭源泉。

今天,中国的青年群体正在用汗水铸就理想,用担当升华青春。他们投身贫困山区,教书育人托起乡村希望;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抗疫,不怕苦不怕累;他们不惧世俗眼光,在大学选专业时只为追逐内心理想。他们也在日常顺风出行中主动帮助他人,带去温暖善意,传递着平凡生活中的正能量。而嘀嗒小红花,正在让这些“青春正能量”点滴汇聚,生长升华。

不久前,嘀嗒出行开展了一次关于用户零碳出行理念的调研。受访者中,90后和00后共计占比接近4成,而80后占比也接近四成。这表明,青年群体日益成为顺风出行的重要用户。

嘀嗒出行期待,通过5.4专款嘀嗒小红花徽章,鼓励广大用户在发扬平等互助、和谐友善的顺风车精神同时,也在广阔的人生长河中保持赤子之心,让青春正能量穿越时空,给社会带去更多前行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