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网购警报器安进私家车,黄岛一司机被罚2000元!

2022-03-25 15:42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潘旭业通讯员潘志强

司机于某在网上买来警报器安在私家车上,被市民举报后,上路时青岛开发区交警将其拦停,不仅强制拆除、收缴了非法安装的警报器,同时对于某处以2000元罚款。

日前,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接到市民举报,称在银沙滩路有一辆日照号牌轿车非法安装警报器,交警三中队立即安排警力前往该路段巡查,最终将该车辆拦停。

经询问,驾驶员于某对其非法安装警报器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且自称警报器是从网上购买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五条:“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当按照规定喷涂标志图案,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其他机动车不得喷涂、安装、使用上述车辆专用的或者与其相类似的标志图案、警报器或者标志灯具。”第九十七条:“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强制拆除,予以收缴,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最终,民警对驾驶员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强制拆除、收缴了非法安装的警报器,同时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