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新车两月多次熄火,青岛车主要退车!销售经理:都是小问题

2021-11-30 15:40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本文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市民张先生今年买了新车

可开了不到三个月

这车频出问题

现在实在是不敢开了

01

今年8月底

张先生和妻子姚女士

在青岛圣泰汽车店

花六万八买下了一辆斯威X3

可没想到

刚开了一个月就出现问题了

张先生:开着车的时候,在路上行驶的情况下就坏了,再打火就打不着了,打电话叫4S店给我修,换了个件,方向盘下面的一个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件,他说是电子的,(修上就能好?)说修修就好了,又过了一个阶段又坏了,还是这个问题,又发不起火了。

连续两次熄火后无法启动

这两次都是维修工上门维修的

本以为能彻底修好

可过了没多久

这辆斯威X3又打不着火了

张先生妻子姚女士:这个就是第三次发动不起来了,我打的保险公司的电话,拖车给拖的。上门给我维修了两次,我拖过来一次,我自己开过来一次,一共是四次,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会不会是你们操作上的失误?)不是,如果是我失误的话,我旁边还有朋友,他们也上来试了试,也是同样打不开的,是启动不起来的。

而除了无法启动

张先生夫妇还发现了其他问题

姚女士:这是漏油的情况,停下车以后往下滴,在地上看见有一滩油,具体是哪个位置漏的不知道,我们趴在车底下,拍的这个地方。

既然已经维修了

为什么还没有完全解决问题

这么多次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熄火?

张先生:他也检测不出来是什么问题,他说这都是小问题,修修就好了,这能是小问题吗。弄个新车总是叫我过来修。

姚女士:我考虑到开车的出行安全问题,我不想要了,我想直接退货。

02

又是漏机油

又是熄火开不动

买了两个多月的新车

让车主连开都不敢开

这辆车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又能否退车?

张先生夫妇带着亲友

来到了汽车店

(电话联系)青岛圣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庞经理:起动机这个事情是保险丝有一个接触不大好,本来应该全接触的,可能稍微松动了,有时候一颠就那样,现在已经调一下好了,没有问题了。(新车不应该出现这么多次这种问题吧)他这个车的问题,偶尔保险丝接触不良也是正常,再说不是大的毛病,就是保险丝。(有什么依据吗)保险丝稍微调一下,哪有什么维修记录。

这位庞经理表示已经找出了原因

是保险丝接触不良导致的问题

但是没有相关的证据和维修记录

可保险丝频繁出现问题

这样正常吗?

正常行驶后却无法启动

这样也是小问题吗?

(电话联系)青岛圣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庞经理:不是保险丝频繁出现问题,可能是保险丝稍微松动了一点,调一下就好了,(你们当时卖车的时候有没有做过这些检查)这个东西我不是生产厂家,里面的东西我检查不了。(您这边不是卖车的吗,不应该对车负责,对车主负责吗)我们负责,坏了我们是负责,我们可以帮维修,不能说一个保险丝坏了让我换车吧。(开着开着就熄火,这个问题不是小问题吧)无论哪个车还是电子产品,谁也不敢保证就是一点也不坏的,但是出现问题我们又不是推卸责任,我们该承担承担,该维修还是给他维修。(但是人家不能买了新车开了几个月频繁过来修吧)车安全问题没有问题,只是保险丝的问题。

对于频繁熄火

庞经理反复表示是保险丝的问题

而且提供了维修

车辆已经修好

那么汽车漏油又是什么情况?

(电话联系)青岛圣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庞经理:不是漏油的,那是换变速箱油的基础上必须打满了,让它(油)出来才能算是他的变速箱油加满了。

姚女士:那我就没法说了,反正我自己的车没出现过这样的问题。

庞经理表示

并不存在车主质疑的漏油

而是变速箱油加满后溢出来的

这样的说法

姚女士夫妇和亲友都无法接受。

姚女士朋友李女士:如果因为一个保险丝车子熄火,那车子是什么,电灯泡吗。他说换变速箱油要加出来才能看到是不是加满,我觉得在我的脑子里,这种认知就是胡说八道。

现场

张先生找到了维修好的车

虽然可以成功启动

但张先生夫妇已经无法放心继续使用

车辆也不准备开走

姚女士:我现在的打算就是约一下庞经理见面,因为很多事情在电话里说不清楚,他现在就是敷衍了事。

随后姚女士亲友

与庞经理约定两天后见面协商

03

一个保险丝接触不良

就能频繁导致车辆熄火吗?

这辆车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行动员联系了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人员表示

需要先联系车主

了解相关情况再进行回复

节目播出前

行动员接到珠海市场监管所的回复

已经联系车主进行协商

目前存在的问题可以进行维修

但并不符合退车的条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