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3岁娃头撞车天窗 人没事窗破了

2021-10-13 13:15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邵先生提供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车窗的裂纹。

对于刚刚买了车的朋友来说,汽车就像自己的宝贝一样,出行在外一定会非常爱惜,生怕爱车有一点磕碰,市民邵先生也是如此。但是,最近几天,邵先生却遇到了一件烦心事:购买还不到半年的新车,竟然因为女儿一次无意间的碰撞,导致天窗玻璃破裂。对于4S店工作人员“属于正常现象”的回复,邵先生表示不解:“究竟是孩子的力量太大,还是玻璃本身存在质量问题?”为此,邵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疑惑。

经过

孩子车内起身一头撞裂天窗

“今年3月我买了一辆特斯拉ModelY。10月6日,我准备开车带着孩子出去玩,一家人刚上车,车子还没发动,不到4岁的女儿在后座起身时,头不小心顶到了天窗玻璃,天窗玻璃直接出现了裂纹。”邵先生夫妇以为孩子一定被撞伤了,没想到孩子一点事也没有,也不觉得疼,“我们还带孩子去医院看了看,医生表示无外伤、无红肿,没有任何问题。”

确定孩子没事后,邵先生拨打了400开头的特斯拉全国客服热线,“客服说这种情况下玻璃破裂是正常现象,这种现象很普遍,并表示会让青岛的客服联系我。可一直到第二天上午也没等到电话,我便主动给青岛的客服打了电话。”邵先生告诉记者,在电话中,他提出4S店协助对车辆进行检测,如果是质量问题,要求免费更换玻璃;如果确定没有质量问题,那就走保险解决。

“电话里,对方让我将车子开到银川西路特斯拉中心。我10月7日下午开车过去后,工作人员简单查看了一下,就表示是外力所致的玻璃破损,不属于保修范围。”邵先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不理解:“工作人员表示车辆没有问题,如果想检测,需要自行找第三方。我觉得,一个不到4岁的孩子撞到头后不疼也不肿,按理说力度并不大,玻璃怎么这么容易就裂了呢?真的符合标准吗?”

玻璃经3C认证被撞破很正常

记者10月8日拨打了青岛银川西路特斯拉中心的服务电话,客服人员在电话中表示会让工作人员回电,但是一直到10月10日都没有来电。记者再次拨打了客服热线,终于得到答复。

对于记者所反映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知情并有相关记录。关于玻璃的质量问题,工作人员说:“我们每辆车在出厂时都有合格证,同时每一块风挡玻璃和天窗玻璃都有3C认证,表明质量得到国家认可。客户有异议,可以进行举证,如果最后证明玻璃确有问题,我们会配合客户解决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车内外所能承受的撞击力度是不同的,在车内侧对玻璃撞击导致夹层破裂是正常现象,会对乘客起到保护作用,“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敲碎车窗玻璃逃生,如果玻璃怎么也敲不碎,肯定是不行的。”

工作人员表示,邵先生的车辆是因外力导致的玻璃破碎,不在保修范围内。“这种情况有一定发生概率,如果车主要求走司法程序进行检测,我们会予以配合。但是以我们的经验,检测结果应该相差不大。”工作人员建议车主走保险申请维修。

记者转述了特斯拉工作人员的答复后,邵先生同意走保险进行维修。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刘文超

有需要联系我们

如果你在青岛生活、学习、工作中遇到难解决的烦心事,或者发现一些有意思的社会现象以及话题,都可以通过青岛早报82888000热线电话或在青岛早报微信公众平台留言联系我们,青岛早报“热线帮”当值记者将第一时间与你联系,做好沟通的桥梁,帮你一起想办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