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正文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起底哈弗H9-2022款正面硬刚合资的勇气

2021-10-11 10:04
分享到:

在面对汽车市场中琳琅满目的商品时,很多越野爱好者难免会出现选择困难症,购车清单中不仅有大众途昂等合资旗舰车型,更有引领自主品牌向上的哈弗H9-2022款,但要想选择一辆“能城能野”、兼具硬派与舒适的SUV,其实很简单。接下来,本文就以哈弗H9-2022款、大众途昂的顶配车型为例,从越野、智能、舒适等三个维度,为您带来深入对比。

越野性能:越野神车vs城市SUV

对于越野人群来说,他们不甘禁锢于城市的钢筋混凝当中,心中充满了对诗与远方的向往,无论是沙漠冲沙、浅溪撒野还是丛林探险,硬核性能当然必不可少。

作为国产硬派越野的扛把子,哈弗H9越野性能一贯优秀。哈弗H9-2022款采用非承载式车身,高强度底盘保证了良好的抗颠簸性,野外坑洼路面如履平地,同时206mm的最小离地间隙,以及28度的接近角和23度的离去角,为哈弗H9-2022款提供了优秀的通过性,即使是炮弹坑等落差较大的越野路面,也能轻松搞定。

比较而言,大众途昂全系采用的都是承载式车身,虽然在省油和舒适性上有一定的优势,但却是以牺牲越野性能为代价,显然无法与哈弗H9相提并论。而在通过性上,大众途昂也有着不小的差距,其官方给出的车型参数中并未显示最小离地间隙,但是20度的接近角和17度的离去角,还是反映出了大众途昂在越野通过性上的天生劣势。

谈到一款车的越野性能,脱困能力也是一个重要指标。2021款大众途昂采用的全时四驱系统,与哈弗H9-2022款的双速TOD智能四驱相比,可谓各有千秋,但是想要具备更强悍的越野能力,在四轮驱动的基础上还要配备三把锁。哈弗H9-2022款的双速TOD智能四驱带有低扭放大模式,可以将扭矩放大至2.48倍,同时配合前/后桥三把电控式差速锁,即使三个车轮同时打滑,也可以保证动力的有效传递,使车辆具备更优秀的脱困能力。

显然,与哈弗H9-2022款这款现象级的越野神车相比,大众途昂只能算一款兼具越野性能的城市SUV,并不能适应太高强度的野外路况。

image.png

智能配置:智能机VS老年机在与合资品牌的正面交锋中,智能化配置也一直是自主品牌的优势领域,就如与哈弗H9-2022款智能互联系统相比,大众途昂等合资车型已经落后太多,甚至可以用智能机与老年机来形容二者之间的差距。

哈弗H9-2022款的中控屏升级到了12.3英寸,车机系统操作界面简单明了、画质清晰,同时内置的腾讯TAI 3.0生态系统搭载了车载微信、爱奇艺、抖音、喜马拉雅、团油等丰富的小程序,并且支持互动式的语音交互功能,为旅途增添无穷乐趣。此外,屏幕内还预装了高德+腾讯两款实时路况导航,依托中控屏与液晶仪表屏的双屏互动功能,导航信息可在两块屏幕之间自由切换。

两相比较,大众途昂的12英寸中控屏不但在尺寸上略逊一筹,在功能上也不太能令人满意,智能影音功能仅包含喜马拉雅FM、酷我音乐等常规服务内容,导航系统仅由高德提供,显然不能满足很多用户的娱乐需求和导航使用习惯。

此外,在智能安全配置上,哈弗H9-2022款也呈碾压之势。例如哈弗H9-2022款的声纹面部识别系统,可通过A柱上的面部识别摄像头对驾驶员的状态进行实时监测,提供分心及疲劳驾驶提醒功能,而大众途昂在此功能上是缺失的。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9-2022款提供内置行车记录仪,而大众途昂则需要车主后期单独购买安装。

image.png

舒享配置:大空间&“车如家”

在硬核越野实力和智能化方面,哈弗H9-2022款与大众途昂相比优势明显,更适合驰骋在浩瀚无垠的原野上。而在乘用的舒适性上,更偏向城市SUV属性的大众途昂能否力压哈弗H9-2022款一头呢?

哈弗H9-2022款长宽高分别为5077/1926/1900mm,轴距达到了2800mm,完全能够确保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和载物能力,无论是越野嗨玩还是日常家用,都能安排得妥妥的;而大众途昂的长宽高分别为5052/1989/1773mm,轴距为2980mm,在乘坐空间的表现上,可谓与哈弗H9-2022款平分秋色。

除了空间,座椅配置也与乘坐的舒适性紧密相关。哈弗H9-2022款顶配车型的全车座椅均由NAPPA真皮包裹,具有优秀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前排主副驾座椅均提供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功能,而在后排同样罕见的提供座椅通风、座椅加热功能,这对于一辆硬派SUV而言并不多见;大众途昂车内座椅同样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前排座椅两侧护翼突出,可以给予驾乘人员足够强的身体承托,但与哈弗H9-2022款相比缺少了后排座椅通风功能,舒适性上略逊一筹。

此外,相较于大众途昂传统的12V行李厢电源接口来说,哈弗H9-2022款配备了220V/230V电源接口,不仅可以在户外连接笔记本电脑进行远程办公,更可以插接电烤炉、车载冰箱等大功率电器,显然这种人性化的配置更能彰显“车如家”的舒适享受。

image.png

不仅仅是哈弗H9和大众途昂,在国内SUV市场当中,国产品牌与合资品牌的竞争将一直持续下去,而只有读懂用户思维的车型才更能得到用户认可,才能牢牢占据竞争优势。凭借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自信,哈弗H9-2022款正面“硬刚”合资车型,必将以卓越配置满足用户需求、成就价值之选,并持续为用户带来高品质、多元化的用车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