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凭本事,更出色!上汽大众斯柯达明锐Pro青岛站试驾会圆满结束

2021-09-27 14:41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9.25日,凭本事,更出色——上汽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Pro深度试驾会青岛站圆满落幕,通过现场试乘试驾体验,让我们全面领略了全新明锐Pro作为德系车的强大实力,同时也亲身感受到了上汽大众斯柯达打造的乐趣驾享体验,在“蓝色梦幻之都”——青岛,与明锐Pro赴一场运动之旅试乘试驾体验。


Pro之旅,正式开始

本次试驾的是全新明锐Pro,斯柯达明锐是斯柯达品牌进入中国的第一款车,全新明锐Pro上汽大众旗下首款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车型,新平台最硬核的基因就是数字化,相比上一代产品,全新明锐PRO在设计、空间、科技配置、动力等方面有全方位的提升,相信追求动感的年轻人会喜欢。



智能时代,性能加持

明锐PRO采用的是全系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油耗为5.5L/100km。从实际体验来看,明锐PRO的这套动力总成动力输出算平顺、中低速时变速器换挡响应积极(利于燃油经济性)、中高速时动力储备较好,对家用需求来讲,如此特性体现了比较均衡的调校风格——既照顾家用经济性、也具备一定的激烈驾驶可能。


全新明锐PRO的悬架进行了全面升级,全系四轮独立悬挂(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后悬挂由扭力梁变成四连杆,比起同级轩逸等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高级感就是舒适性的提升。因为后轮左右两边的悬挂可以单独工作了,能够更加精确地控制车轮与地面接触的角度,具有更好的操纵稳定性,还可以减小轮胎摩损;再加上德系底盘一贯厚重沉稳的风格没有变,全新明锐PRO调教更偏舒适。所以,过个沟坎的滤震还是相当到位的。几乎没有第二次的余震。

大气外观引领时尚

明锐PRO采用“精致流晶美学”,用通俗的话来讲,所谓“流晶美学”应该是指将类似于水晶切割的锋锐感应用到了外观造型上。为什么斯柯达会强调这种设计呢?那是因为,斯柯达源于捷克,而水晶制品正是捷克的特产,采用类似水晶切割的型面过渡则是斯柯达对捷克水晶艺术文化的呈现。

那么,又何谓“精致”呢?其实,水晶给人的印象往往就是有精致感的。除此之外,在我看来,明锐PRO的造型精致感也体现在舒展的造型层面。舒展与优雅感,是明锐PRO的外观造型给我的另一个印象。


这种印象来源于如下三个方面:

其一,车身修长(4753mm),轴距长达2730mm,超过一般A级家轿;充足的车长与轴距让其车身前后比例协调、线条舒展,尤其是能让它的溜背风格能较完整地表达出来。

其二,在锋锐棱线的衬托下,明锐PRO的型面设计有优雅感,车头向下的弧面显得饱满有张力,车身曲率变化较大的型面则突出饱满与力量感,同样的视感在C柱到尾部区域也表现得明显。

其三就是车身颜色有量子白、纳米灰、粒子金、星云蓝、能量橙,颜色都很独特有质感。

丰富配置保障安全

全新明锐Pro内饰的改变并不比外观少,旧款车型给人的感觉比较横平竖直、四平八稳,而明锐PRO一改画风,充满活力、质感以及科技气息。

全面焕新的10.3英寸FPK数字液晶仪表与12.1英寸多点触控液晶中控屏是“科技担当”,很多智能体验都要通过它俩表现出来,后面会做更多解读。RS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是“活力担当”,它整体造型与车外的RS运动套件相衬,除了动感以外,它也兼备了不俗的档次感,表皮由皮质包覆,握持感细腻舒适,中部区域的镀铬装饰、两侧的金属滚轮等,看上去非常高级,尤其是滚轮滚动时的阻尼感令人爱不释手。

斯柯达品牌首次使用电子排挡,放眼同级也很少见这一稀罕物。小巧时尚的电子排挡不仅操作方便,而且节约了不少使用空间,大幅提升安全系数。同时科技感爆棚,设计精雕细琢,彰显的时尚科技范。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明锐Pro搭配全方位智能驾驶辅助,采用最新一代最新一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带Stop&Go智能低速跟车辅助以及Front Assist前方辅助带AEB刹车辅助,更准确的计算与前车的距离、前车的方位,和相对速度,应对突然切入的车辆的表现更加自然柔和。另外,全新明锐PRO搭载了斯柯达首次配备DOW开门提醒功能,实时监测后方30米距离,在有物体从后面靠近如打开车门即将发生碰撞危险时,外后视镜壳体上的SWA警示灯亮起并伴随有警告声。

作为斯柯达全力打造的出圈产品,明锐PRO是一款性价比较高、产品力较强的合资德系车型。全新明锐Pro在轿车市场成为一个新的实力选手,无论与它自己的上一代相比还是与同级别竞品相比,它都有足够多的亮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