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抵押货车来贷款,想还款时车却被卖了…

2021-09-26 14:10 来源:齐鲁电视台小溪办事
分享到:

2020年8月,急着用钱的周先生在朋友介绍下,联系到了胶州的一家叫做青岛鸿发致远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中介,希望能将自己的货车抵押出去进行贷款。周先生需要借款5万8千元,当时连本金带利息打了一个6万3千元的欠条,并且和抵押贷款的公司约定20天后还款。当时周先生没仔细看签订的合同,手里也没留备份,但是他清楚地记得,当时约定还款日只要带着本金和利息,就能够赎回自己抵押的货车。

到了还款日期,周先生的资金还没有周转过来,于是他就和中介公司一位姓李的员工商量,先支付三千元的利息,七八天后再还款,当时这位工作人员也答应了。随后,为了尽快凑足钱款,周先生将家里的房子进行抵押,东拼西凑了6万3千元,打算去公司赎回自己的车,但得到的回复却是:车,没了!

周先生的这辆货车是在2018年花费47万买的。平时靠着这辆车跑货运维持生计。这次因为着急用钱,迫不得已才把车抵押出去,可谁知车竟然被中介公司卖了。他询问青岛鸿发致远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原因,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因为周先生逾期尚未还款才会卖车。如果想要回车子,需要花费十一万元才能赎回。至于之前交的3千元利息,老板则表示并不知情。

(周先生提供转账记录)

当时周先生将这笔3千元的利息款,直接转给了车行中介的工作人员李先生,周先生手中也有当时的转账记录。那这位工作人员有没有将钱转给老板呢?周先生现场给对方打去电话,对方声称自己现在已经离职,钱已经转给老板,老板也同意了周先生延期还款的要求,不过现在因为更换手机,转款记录已经找不着了。

同时他还表示,当时商量的结果是可以延期还款一周,但是一周之后周先生依旧没有还款,公司才在近一个月后把车卖了。周先生则坚定的表示自己延期还款的时间并没有超过7天,而车也是在逾期短短几天的时间就被卖了。

随后,特派员和周先生一起,来到了青岛鸿发致远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里面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虽然这里挂着青岛鸿发致远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牌子,但其实有四家公司都在这里办公,自己所在的公司,只是和该公司共用一处办公地点,周先生要找的鸿发致远公司的人都不在这。特派员又多次拨打公司老板孙某的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为了要回周先生的车子,他和特派员又来到了青岛鸿发致远汽车销售公司所在地的胶西市场监管所。

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已经联系到了青岛鸿发致远汽车销售公司的另一位员工,但得到的回复竟是,周先生并没有把货车抵押给公司,而周先生提到的中介李某,也不是鸿发致远汽车销售公司的员工,而是公司老板孙某的朋友。胶西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事不在市场监管的范围内,只能协助联系协调。现在中介公司的老板联系不上,而且现在周先生手中没有任何能够作为证明的合同与欠条,因此很难处理。

目前,周先生已分别在高密胶州两地报警,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那么周先生到底能不能要回自己的车子,中介公司这一番操作合法合规吗?特派员也就此情况咨询了齐鲁频道法律服务团律师,律师表示:车辆抵押的时间、条件都应当有具体协议进行明确规定。像周先生这样通过自己的力量,难以找到相关证据的,可以申请法院协助调取证据。如果与公司签订协议,则公司需要承担一定责任;而如果是个人以公司的名义在外承揽业务,则可能构成诈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