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 > 正文

今日车展亮点:“智慧车展”话趋势“童眼看车”绘未来

2021-09-11 15:30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9月11日,2021第二十届青岛秋季国际车展继续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崂山)举行。上午,观海直播间聚焦“新会展•新发展——共建行业数字化新生态”主题,邀请三位重量级嘉宾到场共话数字化新生态。同时,由青岛报业集团会展专业团队策划推出的“童眼看车展”少儿绘画大赛火热举行。

三方共建会展行业数字化新生态

今天上午的观海直播间,邀请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媒体运营中心主任、掌上青岛创始人、青岛抖音快手联盟理事长张子倩,青岛嘉路博文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克伟,中泰信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徐文轩来到现场,三位嘉宾共话“智慧车展”数字产品,展望未来车展新趋势。

一年一度的秋季车展已经走过二十年,很多市民在车展中都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今年秋季车展一个亮点是新能源汽车占比突破两成,展览面积和参展品牌均创新高。据有关嘉宾介绍,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近年来重点突破会展经济,大力践行数字化战略,致力于推动传统会展行业数字化升级,联合品牌企业打造中国五大车展之一的青岛秋季国际车展,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今年上半年,报业集团在垂直细分领域重点布局“一号一品一平台”,先后推出“青报青云展”视频号、“王牌话王牌”新能源汽车产业+消费高端对话平台,与嘉路博文旅科技、中泰信合智能科技联合研发“智慧车展”数字产品,并在开幕式上正式亮相。

面对扑面而来的数字经济浪潮,“智慧车展”平台是三方在行业数字化新生态大背景下的一次全新尝试,作为线下会展活动的补充,运用融合视讯、虚拟现实、大数据三大核心技术,致力于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中泰信合CEO徐文轩介绍说,“智慧车展”平台未来的目标是做到线上线下融合化、交互体验视频化、服务支撑数据化、会展全周期技术支持。

“童眼看车”绘画大赛别开生面

“你看,我的‘植物汽车’上长满了蘑菇!”“我要开着我的‘美食车’把好吃的分享给大家。”“我理想中的小汽车要是最亮丽的红色。”9月11日,2021第二十届青岛秋季国际车展进入第三天。现场,一阵阵银铃般稚嫩的声音从人群中传来,记者发现,原来是主办方特别策划的“童眼看车展”活动正在进行中,只见50多名孩子化身小小“汽车设计师”,以绘画的形式展现着他们眼中的车展和心中的超级汽车。

正逢周末,车展现场人气爆棚,在3号展区的“童眼看车展”活动区域,孩子们手握彩笔,有的自信满满,运用大胆的色彩搭配,描绘着他们心中的理想汽车样貌;有的小朋友好像在认真思考着什么,小心翼翼地修改着手里的“大作”;有的宝宝则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高兴地涂写着……五颜六色的彩笔,天真无邪的笑脸,充满想象力的创作为青岛秋季国际车展彩绘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活动组织方“青报教育在线”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发挥他们充满创造性的想象力,通过用眼看、用脑想、用手画,绘出他们心中的多彩汽车梦,诠释他们对汽车的认知与期待。孩子们在活动上所创作的绘画作品都将于近期在青报教育在线网站展示。(牟宗良)

青报青云展官微二维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