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一汽奔腾再次因存熄火风险召回车型超4万辆

2021-04-29 13:57 来源:半岛网
分享到:

一汽奔腾作为老牌自主车企,在快速更新产品线提升竞争力之下,也推出了多款全新产品。4月27日晚,一汽奔腾带来了全新FMA架构下的首款SUV车型——奔腾T55并实现上市。

作为被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隋忠剑称为是“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体现了一汽对于新品牌将给予厚望,实现助力奔腾振兴的希望。但没想到同一天,奔腾旗下产品却出现了因质量问题而导致的大批量的召回事件。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一汽奔腾自2021年7月23日起,召回2019年4月24日至2020年9月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9款奔腾X40,共计43087辆。

本次召回的这一批次车辆是由于碳罐总成设计存在瑕疵,正常行驶时,可能会出现车辆异常熄火,甚至有导致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为,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更换新结构碳罐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奔腾X40车型而被召回的行为也并非首次。据悉,在2018年6月,一汽集团就已发布过一则召回公告:召回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4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奔腾X40普通乘用车,共计8620辆。其中原因是由于整车控制器程序存在瑕疵,在使用手机远程功能后,可能出现车辆在行驶中异常熄火,在极端状况下,有导致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意味着同一车型连续两次召回且召回数量高达5万辆,可见一汽奔腾对质量的把控不禁令人产生怀疑。

事实上,一汽奔腾的产品质量问题一直被业内诟病。有数据统计,一汽奔腾自2015年生产至今,召回数量已高达21万辆之多,占据2015年-2020年累计销量的三分之一。

虽说召回属于“负面”消息,但也未必是一件坏事,至少厂家敢于承认问题,并及时给予解决,这在现如今汽车行业竞争愈发激烈的环境下,是十分不易。不过,频频召回又怎能不让人怀疑是其产品的原因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