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奔驰又惹事!青岛女子45万买来的准新车,竟是“重大事故车”

2021-04-21 14:51 来源:信网
分享到:

市民王女士曾在位于南昌路上的青岛鲲鹏名车汇购买一辆准新奔驰E300轿车,共花费45万余元。买的时候商家称,这辆车从未出过重大事故。然而在开了一年多之后,王女士在给车辆上保险的时候发现,购买之前该车发生过重大事故,车框架后方的横梁断裂后又被焊上了。为此,王女士要求鲲鹏名车汇全额退款并给予自己一定补偿,但双方就如何赔偿迟迟达不成统一。鲲鹏名车汇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家在这件事中确实存在一定责任,也愿意向消费者进行赔偿,但消费者提出退一赔一的要求无法答应。

45万买的准新车出现过重大事故

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当初买这辆车花了45万,一方面是看中是辆准新车,几乎没怎么开过,另一方面价格上要比新车便宜几万块,所以才买的。“但实际算上我贷款的利息跟手续费,价格跟新车几乎一样。”虽然有些后悔,但王女士并没有其他想法。买完车后,王女士在商家的陪同下一起来到保险公司给车子上了保险。

2020年9月份保险快到期了,王女士想给车子换一家保险公司,但在投保的时候却被告知,车子曾出现过重大事故,已经被拉入黑名单,无法正常上保。“保险方面给我的解释是车子出过重大赔偿,赔损比例已经超过了50%,所以会被拉入黑名单。”

得知这一情况后,王女士马上联系了鲲鹏名车汇。“工作人员的解释是车辆资料弄错了,让我不用在意,而我自己觉得花这么多钱买的车不可能是事故车,所以也就没细追究。”这事过了不到半个月,王女士开车时候,不小心把车轻轻蹭了一下,随后便将车送入4S店内维修,维修工人的一席话让王女士引起了警觉。

“维修工人说,车之前应该出过重大事故,因为车子后半部分的腻子打得特别厚,专业人员一眼就能看出来。”工人的话让王女士一下想到了保险公司的说法,随后她便找了专业鉴定机构,发现车子后轮上方的钢梁发生过断裂,后期又被焊上了。为进一步验证,王女士多方打听,通过朋友找到车辆之前的保险出险记录,这才发现了真相。

3月份出现事故9月份被当成准新车卖

根据保险公司的记录,这辆奔驰E300在2019年3月份发生过重大事故,受损严重,车辆两侧钢梁断裂,也就说,在王女士买之前,这就是一辆事故车。“当时买车的时候我明确问过商家的情况,对方说除了叶子板有一点小瑕疵意外再无任何事故,这些都写在合同里。”记者看到双方当时签署的购车合同,合同中对于车辆情况写明:“此车左右叶子板因为是铁质的,均有小孔,不能修复,只能通过切割方式钣金焊接修复,图片客户已经看过了,知晓并认可……”此外便再无提及任何的问题。

王女士拿着证据再次找到鲲鹏名车汇,此时对方却称不知情。“对方说这辆车是从另外一个平台提的,他们对车子之前的事故也不了解。”但这一说法并不能令王女士信服,她提出要求对方将购车款全额返还,并赔偿她相应利息,遭到对方的拒绝,最终王女士将鲲鹏名车汇起诉至法院。

商家愿意退还车款并赔偿一定损失

记者联系到鲲鹏名车汇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王女士所购买的这辆车是他们通过“车置宝”平台代卖的,并未接触到车辆的前主人,所以对于事故情况,也没有明确得知。但既然是专业的车辆买卖机构,为何会在车辆重大事故上存在如此严重的失误?对方表示,因为他们查看这台车的时候,保险公司并未将事故资料上传,并且4S店也没有任何的维修记录,所以才造成了判断失误。“我们之前跟车置宝也有过合作,对于他们那边的检测工作比较信任,再加上事故的位置在车子下方内侧,除非拆开检查,要不真不好发现。”该负责人说道。

但不管怎么说,双方有明确的购车合同,出现这样的问题,责任应该由谁来承担?负责人表示,商家在这件事中确实存在一定责任,愿意向消费者进行赔偿。“我们提出全额退款,并且给予一定赔偿,但消费者已经起诉了,并且在起诉中要求我们退一赔一,这个我们确实无法接受。”负责人说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此案一审正在审理中,此事进展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信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