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丰田汉兰达刚买一年就严重烧机油? 广汽丰田:建议拆发动机检查

2021-04-14 14:08
分享到:

半岛网4月13日讯新车购买才一年,机油灯就报警油量不足,广汽丰田青岛瑞合市北店建议车主拆发动机检查,爱车烧机油愁坏了青岛车主吕先生。近日,丰田汉兰达车主吕先生联系半岛网记者反映,2019年6月在青岛广汽丰田瑞合市北店购买了一辆2018款四驱尊贵版汉兰达汽车,汽车行驶7000多公里时进行了首次保养,2020年5月,行驶到11840公里时机油灯报警显示需要加机油,4s店帮其添加了机油,但行驶到2万多公里时又出现了烧机油问题。


吕先生提供的照片

提到这辆爱车,吕先生是又爱又恨。吕先生表示,自去年开始他便去店里沟通过几次,4s店检查后也承认车存在烧机油问题,同时,他也找其他的汽车修理厂查看过,结果都说是汽车出现烧机油问题。而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烧机油,需要拆发动机检查才能得知结果。“我不想拆发动机,毕竟我这是刚买没多久的新车,拆了发动机后就贬值了,不拆发动机就只能按4s店说的清理积碳,然后重新更换机油,并且4s店还让我自己承担更换机油的费用。况且我问过修理厂,我这辆车目前的情况,清理积碳也是没有效果的,为了这件事情我已经身心俱疲,我要求广汽丰田给我更换发动机。”吕先生告诉记者。

根据吕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4月12日上午拨通了青岛广汽丰田青岛瑞合市北店的电话,该店客户服务部高经理向记者说,吕先生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店里也一直在与他积极沟通跟进。之前通过店里技术总监检查分析,吕先生购买的汉兰达汽车机油消耗确实比较高,初步怀疑是他之前添加的汽油品质有问题,导致的活塞环卡死,需要清洗燃油室以及活塞环积碳。建议吕先生开车到店做进一步检查,4s店将根据三包凭证,符合维修就积极帮助其维修,符合更换发动机的情况就为其更换,具体如何处理需要店里的技术人员检查后作出判断。

记者将4s店给出的解决方案告知了吕先生,吕先生表示之前店里的相关负责人也是这样给他答复的,对于油品有问题造成汽车烧机油的情况,他不予认可:“我都是在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加的油,怎么可能有问题。”吕先生表示,4s店此举完全是在拖延时间,不想解决问题。

据了解,车辆出现烧机油现象,会使车辆氧传感器过快损坏,导致燃烧室的积碳增加、怠速不稳、加速无力、油耗上升、尾气排放超标等不良后果,严重者发动机润滑不足,使引擎造成难以修复的损伤甚至报废,使得维修成本大幅升高甚至有事故隐患。吕先生反映的烧机油问题,4s店将如何处理,后续进展如何?半岛网记者将持续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