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地铁1号线北段、8号线北段 已空载试运行 预计年底开通

2020-10-14 14:0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 9月1日,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超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超(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谈中有很多网友比较关心城阳区高铁、地铁施工情况,对此杨超副区长对此类问题做了统一答复:经区交通运输局落实,城阳火车站于2019年5月份开工建设。目前,站房工程主体已完工,正准备组织竣工验收。待竣工验收后,我区将积极和铁路部门对接研究具体开通时间和车次停靠等事宜,力争年内开通运营,并争取多方向动车车次停靠城阳火车站,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同时,城阳区有两条在建地铁线路,分别为地铁1号线北段、地铁8号线北段,目前,这两条地铁线路已完成竣工验收,并于8月30日开始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预计2020年年底前正式开通运营。

白沙湾立交桥计划年底前主体通车

网谈中有网友询问白沙湾立交桥通车问题,杨超介绍经区交通运输局落实,目前双元路双积路节点立交桥项目大约完成总工程量的80%,计划年底前主体通车。下一步,在保证施工安全及质量的前提下,城阳区交通运输局将积极督促施工方按照工期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增加机械人员投入,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华城路四小区初步计划列入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有不少网友比较关心华城路四小区改造问题,杨超表示经区住建局会同城阳街道落实,华城路四小区初步计划列入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待报区政府研究后实施,主要改造外墙保温、屋顶防水、单元门、监控、雨污管线、道路、绿化等。

建立监督学生就餐机制

关于城阳区中小学食堂管理问题,经区教育体育局落实,在食堂管理方面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以示范引领带动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与此同时,还建立起了监督就餐机制,积极推进学校食品安全“明厨亮灶”工程,实行“阳光午餐”活动,每天邀请2名家长志愿者到学校参与食堂管理的全过程并和学生共同用餐。建立了“校长有约”陪餐制度,每天安排一名校级领导走进不同班级和学生一起就餐,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提高饭菜质量,让学生吃饱吃好。学校食堂做到阳光采购,学生餐费收支每月公示,公开透明。

积极实施五水绕城项目

关于五水绕城工作情况,计划分二期实施:一期2019年至2020年实施虹字河、爱民河改造,二期2020年到2021年实施小北曲河、南疃河改造。河道治理部分一期工程于2019年10月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共完成清表300000平方米,地形整理完成100000平方米,河道清淤18000平方米,拆除石砌护岸2200米,拦河坝基础施工10处,给水污水截污管线敷设1000米,电力管线敷设1800米,垃圾土外运4200立方米。河道内部分累计完成85%,河道两侧累计完成60%,河道治理部分二期工程,共完成清表68000平方米,地被垃圾清理外运7900立方米,压顶石拆除3100米,现场压顶已基本拆除完毕;花坛挡墙拆除690米,现场围挡支设6400米,拆除硬质河底并外运1800立方米。完成总工程量3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