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500个口罩! 青岛一乘客七夕“硬核表白”公交驾驶员

2020-08-26 12:44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宇昕青岛报道

8月2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青岛公交218路线全体驾驶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箱专门为他们定制的口罩!“这种口罩十分轻薄,防护性能也不错,我戴着特别舒服,就和商家联系了一下,买了500个,给218路线所有的驾驶员师傅,感谢他们在炎热的天气里还耐心地为乘客服务!”送来“爱心口罩”的热心市民胡岳说。

据了解,胡岳和公交218路线的“情缘”要追溯到2016年。当时,刚踏上工作岗位的胡岳乘坐218路公交车时,被驾驶员任翠峰的热情服务所感动,此后,胡岳便一直关注着任翠峰,发现任翠峰会对上车的每一位乘客说“你好”、帮残疾乘客搬抬行李、提醒乘客给孕妇让座等,一桩桩、一件件,她都细心记录下来。2019年,胡岳手写了18页、15000余字的感谢信送给任翠峰,感谢她的热情付出、暖心照顾。

8月25日上午,胡岳将一箱口罩送到了218路所在的公交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办公室,交到了工作人员的手中。胡岳告诉工作人员,这箱口罩一共有500个,都是她联系厂家进行特别定制的。想到公交驾驶员佩戴口罩的时间较长,因此,她特意叮嘱商家将口罩系带做了加长处理,减轻驾驶员因工作中长时间佩戴口罩造成的闷热和耳部勒痛感。在委托工作人员将口罩代为转交给218路线驾驶员后,胡岳便转身离开了。

工作人员看到,口罩的包装箱上,还贴有胡岳亲手书写的一封信,信中写道:“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你们对乘客一如既往的陪伴中,又多了些许辛苦,希望这些来自乘客的口罩,能陪伴你们一同共渡难关。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城市因你们而跃动,因你们而异彩纷呈,城市的风景美也许远不如人文美更令人刻骨铭心。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字里行间,满是温馨情谊。

“这已经不是胡岳第一次给驾驶员送东西了。”公交隧道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金龙说,今年1月,胡岳还曾经将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送到分公司,让工作人员代为转交给任翠峰,礼盒里有保温杯、杯刷以及座椅靠垫等,还有她亲手写的祝福信。如今,胡岳在七夕节当天为驾驶员送来了口罩,这种“硬核表白”使218路全线驾驶员都感到非常暖心。“我们一定会将口罩送给我们每一位驾驶员,让他们感受到乘客对我们的关爱,小小的口罩,承载着市民对公交驾驶员的家人般关心与关爱,我们也将以更加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回馈广大市民,为他们提供‘暖行’服务。”王金龙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