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几何新车尺寸竟和帝豪GSe如出一辙 就是换壳?

2020-07-13 10:19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此前我在《车市·家电冬令营》中测试过几何A的续航能力,在80km/h-120km/h的中高速开暖风的情况下,实际续航还能够达到标称的70%,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如今几何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几何C也来到我们面前,新车定位于紧凑型跨界SUV,预售价格13.98万元起(NEDC 400km车型)。

初次见到几何C,新车整体的轮廓就给我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论是溜背的造型还是圆润的车尾都和帝豪GSe如出一辙,并且我在查询两者的车身参数后发现,除了几何C在车身长度比帝豪GSe短了8mm外,其余的尺寸参数均保持高度一直,是否意味着几何C就是一台“换壳”的帝豪GSe?而在帝豪GSe的车主口碑中,大部分车主均反映对其后备厢装载能力以及乘坐空间表现不太满意,在几何C上会有改善吗?

就外观来看,我想将几何C说是一台充满了几何设计元素的帝豪GSe应该最为恰当,虽然整体轮廓两者大相径庭,但是不论是贯穿尾灯组还是隐藏式门把手、凌厉的双腰线等元素,在设计层面都要超出帝豪GSe一大截。既然几何C和帝豪GSe在车身参数方面相似度极高,我们就看看几何C在乘坐空间以及装载能力方面的表现,相比较帝豪GSe有没有些许的改观。

就空间来看,几何C的表现并不十分出色,虽然轴距达到2700mm,但是后排腿部空间仅能说将将够用,并且受限于车顶造型的影响,后排的头部空间更为紧张,这样看来几何C空间表现和帝豪GSe相同,都不是强项。我们再来看看几何C的内饰设计,虽然整体布局和几何A高度一致,但是仔细观察后能够发现,新车的空调出风口造型以及在几何A上体验不佳的设计都进行了改动和升级。

虽然在内饰设计上,几何C并没有给我们来带任何惊喜,但是在此前几何A上出现的强光下E-touch超感触控区可视性不佳、触摸式空调控制缺乏体感反馈等问题均得到合理的升级和改善,能够积极的听取用户的声音,并且积极做出改变,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最后我们再来说一些几何C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几何C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0kW的永磁同步电机,NEDC续航提供550km、400km可选,电池容量分别为53kWh、70kWh。并且根据几何A的定价规则来看,NEDC续航550km版本车型预计将比同配置NEDC续航400km的版本贵出约2万元,因此推测出几何C的NEDC续航550km版本车型售价约16万起步。

虽然几何C和帝豪GSe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是前者不论是颜值还是配置层面的表现都是帝豪GSe不能比拟的,但是乘坐空间以及后备厢的表现不佳也注定不是刚需家庭的用车首选,毕竟在此价位的消费人群多为家庭用车为主,用车场景可能会乘坐三人甚至更多,此时几何C就不太能够满足其装载的需求,相比较吸引人的设计,几何汽车还应将重点落在实用层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