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长安PSA完成改头换面 宝能汽车版图仍未清晰

2020-06-01 12:29 来源:蓝鲸财经
分享到:

5月30日,位于深圳的原长安标致雪铁龙完成了改头换面,这里抹去了所有DS的痕迹,彻底成为宝能汽车的新基地。这一切早有信息公布,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已变更为深圳市宝能汽车有限公司。

宝能从收购观致汽车进入到汽车行业以来,业界对其印象是既大胆又神秘:一方面在全国范围内多处圈下生产基地,组建汽车研究院,四处挖人,大张旗鼓深入到造车领域中;另一方面,除了迟迟无法退出新车的观致外,宝能自己的产品及规划更是从不见端倪。

 

长安PSA,宝能汽车

神秘的投资方

从2017年3月成立至今,宝能汽车有限公司从未主动公布自己的发展规划,而蓝鲸汽车通过天眼查公布的信息发现,宝能汽车除了在广州、昆山、西安、昆明、贵州等五地注册成立了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制造的五家公司外,在生产制造端还控股了一家汽车电子生产企业和座椅生产企业。宝能汽车的布局更多的是在设计、贸易/销售、供应链管理及投资领域。

尽管宝能汽车业务涵盖众多,但是从成立至今,这家公司从未有过公开的产品规划。另一方面,所有人都看到一个有一个宝能汽车的基地在投资建设——据媒体公开报道,陕西西咸新区项目总投资400亿元,规划产能100万辆,其中一期50万辆;广州项目总投资300亿元,首期规划产能50万辆新能源汽车;收购DS深圳工厂,进行改建、扩建、新建,计划实现整车85万辆、发动机50万台的年生产能力。

产能如此富余的宝能汽车似乎更需要产品,日前有传言称,宝能汽车正在对拜腾汽车展开投资尽调,有意投资。但很快宝能汽车高层人士对此消息进行了否认,称此事并不属实。

 

长安PSA,宝能汽车

撒钱尚未盘活观致

就在30日的宝能汽车揭牌仪式上,宝能汽车副总裁陆幸泽难能可贵地提到了有关工厂和产品的规划,他表示,“深圳工厂将导入宝能汽车增程式和观致SUV等全新高端产品生产,力争今年四季度实现首车下线。”

而在近期观致汽车的直播活动中,观致高层也向外透露信息称,今年观致的新产品将包括观致3全新改款、观致5S和观致3增程式电动车,并表示“观致7第三季度将上市。”

对于新产品反复跳票的观致汽车来说,这一次又有多少可信度呢?

由于承诺的新产品迟迟未上市,观致汽车已经损失了一批又一批经销商。通过观致汽车的官方网站上查询,可以发现目前北京地区仅有1家授权销售经销商,此前经营多年的老牌经销商,以及新近加盟的新经销商皆退出了销售网络,仅维持售后业务。

据达示数据显示,观致汽车近6个月的销量累计为10379辆,其中观致5占比超过82%,虽然观致5的月均销量仅为1000多辆,但其市场终端价格早已低至6折区间。低价与低量根本无法为观致带来利润。

尽管有金主接盘,但观致汽车显然并未被盘活,下一站在哪里仍是未知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