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投7.4亿卷土重来 美的进军新能源产业

2020-03-31 12:12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近日,美的集团发布《关于收购北京合康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康新能)控股权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拟通过下属子公司美的暖通收购合康新能控股权,收购价7.4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美的暖通将控制合康新能23.73%的表决权。美的将成为合康新能的间接控股股东,美的集团何享健将成为实际控制人,公司业务延伸至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美的集团

北京合康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和新能源装备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10年1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司经营范围包含太阳能、光伏、风电、高压变频器、新能源汽车及其充电桩产业链运营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康新能主要提供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电机控制器、辅助动力系统、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及新能源汽车租赁平台建设等产品及服务。目前,在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关键零部件上,合康新能相关产品已与一汽、江淮等国内多家主流车厂形成配套关系。

此外,合康新能的核心业务工业变频器、伺服系统正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高、低压变频器有助于加速美的大型中央空调的变频化进程,提升对传统定频产品的竞争优势。同时,美的集团也指出,合康新能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业务方面的业务布局,增加了美的集团业务的多元性,也为美的集团在新业务、新模式的拓展上提供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基础。

新能源汽车,美的集团

美的集团早在2003年就已进军汽车行业,先后收购云南客车厂、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有限公司和湖南省三湘客车集团有限公司,一度实现了万台客车整车制造能力。然而,2008年因经营不善,美的造车项目中止。2009年,美的两大生产基地易主,其中美的三湘客车公司生产基地被湖南长沙市市政府接手,美的长沙汽车生产基地被比亚迪接手。这次收购合康新能控股权一事,也被视为美的集团在汽车领域“卷土重来”的信号。(编译/汽车之家朱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