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 > 正文

凭借高品质/高安全性取胜!上汽大众朗逸纯电购车手册

2020-03-10 10:56 来源:易车
分享到:

朗逸纯电是上汽大众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在基于全新MEB平台打造的I.D.系列车型到来之前,朗逸纯电则成为了我们能够率先体验大众品牌纯电动理念的理想型产品。对于普遍的新能源车型潜在用户们来说,朗逸纯电可谓是该级别车型当中的一个高品质之选。在售价15万元之内的新能源车型当中,朗逸纯电也称得上最值得向大家推荐的一个好选项。

  •  

  •  

不同于绝大多数我们常见的家用车,朗逸纯电在上市的时候,上汽大众针对它仅推出了单一款车型,也就是我们看到的"优享版"车型。实际上,这也为不少用户免除了挑选、比较和纠结的过程;对我们而言,也省去了帮助大家剖析每款车型差异的烦恼。对于绝大多数家庭用户来说,这款朗逸纯电优享版车型集合了高配置水平、高性价比等优势于一身,非常值得向大家做推荐。

在2020年3月份期间,针对北京地区用户,上汽大众推出了朗逸纯电限时特惠活动。裸车价优惠低至10.98万元,优惠近4万元!此外还有多重好礼,若您是新能源指标人、或是新能源指标引荐人,到店即可领取500元奖金。购买朗逸纯电的首任车主,可享终身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单次最高100公里)、终身电池质保(每年行驶里程不超过2.5万公里)、终身免费基础保养(限每年2次)。

上汽大众此前已经推出"云体验"购车服务,目前若是通过"云体验"购买朗逸纯电的话,还能享受到最高2万元的下订礼包。这其中包括了延保抵用券1000元、消费信贷礼包权益最高7100元、置换补贴8000元…老车主再购车,可享价值2000元再购电子券;老车主置换再购车,还可额外享受2000元置换补贴。

朗逸纯电的颜值如何?这几乎等同于在问这一代朗逸的颜值如何。它与燃油版车型在外形轮廓上几乎无差异,尺寸方面也只是在轴距上比燃油版减少了8mm,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此,它保持了这一代朗逸车型大气、时尚的整体设计风格,对于家庭用户群体来说,接受起来相对比较容易。

在车身四周,注意,真的是前/后/左/右四个面,朗逸纯电都比燃油版车型增加了"e-Lavida"标识,以彰显其新能源车型的特殊身份。与此同时,朗逸纯电也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中网格栅设计,前脸底部也采用了C字形的LED日行灯,这些是你能够从整体外形上区分它的最主要途径。

车头部分,朗逸纯电搭载了全LED大灯,科技感表现足够。此外它还配备了感应式自动雨刷和AEB主动刹车功能,这些也让它具备了更高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在燃油版车型的油箱盖位置,朗逸纯电则改为了2组(交流慢充+直流快充)充电接口。采用慢充的话,给电池组充满电需要5.5小时;快充则仅需40分钟即可从0充至80%电量,效率相当高。

朗逸纯电搭载了多辐造型的双色铝合金轮圈,类似半封闭式设计,在行驶过程中能够有效地降低风阻、节约电能;轮胎也采用的是邓禄普Ensave系列低滚阻节能型轮胎,尺寸为205/55 R16;此外,朗逸纯电原厂配备了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日常用车可以更安全、更省心。

不难看出,在外形方面,朗逸纯电显得相当低调。它在纯粹的新能源身份下,却不具备太多夸张的轮廓变化,你也仅能通过车身四周的e-Lavida标识来辨别它的真实身份。在市区道路上游走时,朗逸纯电很容易隐藏自己,但在对用户的便利性照顾上,它的表现依然体现出了比较高的性价比水平。

坐进车内,你也很难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朗逸纯电与燃油版车型的差异。不光因为两者在内饰布局设计上保持基本一致,同样还由于它的电池组并未侵占座舱空间,乘坐感受相比燃油版车型也完全无变化。前者源自于大众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后者则属于朗逸纯电自身的一大优势。

首先,朗逸纯电保持了燃油版车型上让人满意的用料和做工水平,内饰的品质感很强。使用上的最明显区别之处在于,仪表盘左侧由过去的转速表变为了电动车工况表、仪表盘液晶屏内显示的信息也要比燃油版更加丰富。

8英寸多媒体屏不仅支持常规的导航、蓝牙、实时路况、CarPlay等扩展映射,同时还加入了专属的ThinkBlue系统。它不仅能详细地展示车辆的行驶工况,还能提示驾驶者如何操作才能达到更高效、同时还会对驾驶者的驾驶行为进行打分,智能化程度很高。

朗逸纯电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带有CleanAir空气净化功能,后排同样具备空调出风口,对于舒适度的照顾比较到位。此外,它的空调系统还能根据行驶工况做出相应的变化,例如在检测到可行驶里程较低、或驾驶者切换至经济模式时,系统会通过限制空调能耗水平来平衡车辆行驶需求,这一点值得点赞。

朗逸纯电的排挡杆调节模式与燃油版稍有差异,最底部B挡可视作最强能量回收挡;D挡模式下左右拨动排挡杆,也可进行3挡能量回收力度操作;因此从关闭至3挡、再加上B挡模式,朗逸纯电一共具备5种不同的制动能量回收力度可调,对于一辆电动车而言,这显得很有必要。驾驶模式选项分为标准/经济/经济+这3种,e-Sound用于控制低速状态下从车头发出的模拟发动机声响,它能够提示路人有车辆经过,从细节上提升行驶安全性。

因此,看似好像只是动力系统由燃油发动机切换至纯电动力那么简单,但在实际操作上,需要解决的问题则更加繁琐、也更加具体。最让绝大多数人感到吃惊的,则是朗逸纯电在座舱空间布局上的"魔术手法",接下来一段,我们仔细聊这一部分。

首先来看看朗逸纯电的座椅本身,它采用皮革材质包裹,前/后排座椅造型与舒适度和燃油版车型没有差异。在乘坐空间方面,我们实测它也与一辆燃油版朗逸表现一致。在增加了电池包之后,它是如何做到不侵占座舱空间的呢?这就要聊到它的"土"字形电池包布局。

朗逸纯电搭载了类似"土"字形的电池包,基本将电池包的主要体积都放置在了前/后排座椅的下方。这是个很聪明的做法,除了能够为乘坐空间让路之外,还起到了更好平衡车身重量的效果(前后轴称重比为50:50)。电池组的电芯由宁德时代提供,电池包外壳、布局形式和电控单元则由上汽大众自行开发。

"土"字形的电池包的另一个好处则是,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只要座舱不发生变形,那么电池包就不会受到威胁,电池包本身并不会成为车上的安全威胁。当车辆发生碰撞时,朗逸纯电的电控系统能够在1秒内迅速切断高压电路,以防止发生漏电或其它隐患,其电控系统的整体安全性高于行业标准。

从燃油动力转换为纯电动力,为了照顾到更高的安全性标准,上汽大众在打造朗逸纯电车身时,也使用了更多的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其车身结构刚性要明显高于燃油版车型,进一步降低了车身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可能会变形的几率,座舱范围以内都被严密地保护了起来。

由于电池包在结构上并未涉及车尾部分,因此朗逸纯电的行李厢空间也和燃油版车型完全一致,常备容积达到惊人的510L,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按比例翻倒操作,日常使用便利性方面得到了有效保障。

我甚至认为上汽大众在给朗逸纯电做动力标定的时候,就是以燃油版1.4T车型作为参照的。它在车头处搭载了一颗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到100kW、最大扭矩为290Nm。三元锂电池组的总容量为38.1kWh,NED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278km。

朗逸纯电搭载了电动车专用的单速变速器,这意味着它在加速过程中没有任何顿挫。而与燃油版车型在驾驶过程中的最大不同之处则是,它不用等待转速攀升来获取更高扭矩,永磁同步电机在你右脚踩下加速踏板的那一刻即可爆发出290Nm的最大扭矩,因此相比燃油版1.4T车型,它的动力响应速度更快、更直接。

在此前实测的朗逸纯电加速表现中,它仅用8.8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足可见这辆车在性能方面的实力。而对于朗逸纯电的用户而言,他们绝大多数时间会在市区环境中驾驶这辆车,那么它的扭矩优势、高灵活性以及平顺性表现,势必会更容易受到大家的青睐。

编辑点评:现阶段,对于绝大多数用户而言,正是从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车型过渡的历史性时刻。在真正的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前,我们会秉着更加谨慎、更加高效的原则向大家推荐眼下的新能源车型。朗逸纯电在车身安全性、电控单元合理化程度上均比同级绝大多数竞品更有优势,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再加上,现阶段购买朗逸纯电的话,还有更多的优惠活动、诱人权益,更加值得入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2019年度国内大型车投诉排行榜

2020-03-10 11:1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