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月底回暖 2月乘用车零售仍同比下滑80%

2020-03-09 09:00 来源:爱卡
分享到:

原本春节后的2月汽车市场将迎来回暖期,但由于疫情的侵袭,2月整个中国车市被蒙上了一层阴霾,状况只能用惨淡来形容。此前乘联会已经分别对2月前三周乘用车市场零售现状做了统计,随着3月的到来,2月第四周的销量情况也终于出炉,结合前三周的情况,乘联会初步统计2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同比下滑80%,预计1-2月累计零售量同比降幅或达到41%,为20年中国汽车市场最大降幅。

看一下具体2月每周的数据,据乘联会统计,2月第一周日均零售量仅为811辆,同比下滑96%;第二周日均零售量达到4100辆,同比下滑89%;第三周日均零售量达到5411辆,同比下滑83%;第四周有所回暖,日均零售量达到1.6万辆,但依然同比下滑63%。对此现象乘联会进一步分析到,受疫情的影响,2月前三周终端消费者购车需求大幅降低,虽然陆续有经销商复工,但客流量依旧稀少,第四周之所以有所回暖,主要因为经销商复工率的持续提升。

疫情防控起亚4S店复工时间延至2月10日

而此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也进行了统计,2月汽车4S店在上半月普遍处在停业状态,第三周开始陆续复工,复工面约50%;第四周大面积复工,复工面达到70%以上。虽然复工4S店越来越多,但消费者出行受限,并且出于安全考虑也减少了外出,所以进店看车买车的人减少,就连到店维修保养的人也选择了推迟。

华晨宝马工厂正式复产

事实上,零售量的减少直接导致了经销商库存预警,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3月1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20年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81.2%,环比上升29.5个百分点,同比上升27.7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此外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还表示,虽然疫情期间众多车企都放弃了销量考核,同时此前持续降低经销商库存,经销商库存当中也没有“紧俏资源”,导致批发销量暂时处于极低水平。从初步的统计数据来看,今年2月份相关汽车企业的销量将大幅低于预期,同比下降幅度估计在86%左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