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汽车故障灯亮了怎么办 常见汽车故障灯应对方法

2019-01-28 15:15 来源:啄木鸟大师59
分享到:

现在我们的汽车基本上已经是电气化了,普遍上汽车的传感器也有二三十个,一旦出现一些故障,他就会通过行车电脑判定,达到一个预设的值之后会给驾驶员亮一个故障灯,提醒驾驶员需要前往维修厂进行处理。那么这些故障灯是什么意思呢?啄木鸟大师总结了几个最高频的故障灯,给大家说明一下这些故障灯的含义以及可能导致的故障。

机油灯这个很常见了,主要有两个可能,一个是机油量不足,发动机内无法建立足够的机油压力,这个的潜在的危险就是机油泵油不足,机油无法完全覆盖发动机内壁,形成油膜防止磨损。

另一个就是,机油泵的压力不足,这个属于硬件故障,就是机油泵挂了,损坏卡死罢工了。无法向发动机内其他部位输送机油。如果是这个故障原因,那么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尽快停车,防止发动机在没有机油润滑的情况下继续工作,造成干磨。防止发动机过热褪火甚至是拉杆抱瓦直接报废。

还有一个比较常见的水温灯、水位灯。我们车子发动机里面的冷却液是绝对不会减少的,因为发动机水道内机基本都是密封的。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直接推测一次冷却系统发生问题。这个问题通过原理逆推的话有三个问题,一种是,冷却系统出现漏水现象,导致水箱内液不够散热不足,水温传感器数据没有达到预设值,发动机仪表亮灯(有一些车也亮发动机故障灯)。

另外一个就是发动机内有一些位置出现堵塞,导致冷却系统局部温度过高,以及局部压力过高,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导致一些,外接的软管但压力高温下破裂。

还有一个就是发动机冷却扇故障。发动机冷却箱的故障,我们车主可以做一个简单的测试进行一下排除。做法很简单,就是开启空调,按下ac开关,让空调工作空调工作的时候,空调会驱动冷却上进行工作。如果可以,明显感觉到发动机温度下降,那我就可以初步断定是冷却上的问题。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可以走走停停前往维修厂,不必呼叫拖车浪费钱财。

发动机冷却系统出现故障需要添加防冻液的,建议车主等到凉车的时候再开启相关部件。因为发动机内是一个密封高压的环境高温的时候,打开水箱盖,会瞬间溢出大量蒸汽以及水汽,对人体造成伤害。

如果是刹车灯亮起的话,那么就需要注意了,刹车系统是事关安全的一个系统。如果刹车灯亮的话,有可能是刹车油液位传感器报警,一个可能是水汽过多,也有可能是刹车油液位过低,当然也有可能是刹车片不过度磨损刹车片上面的限位摸到了导致报警。如果发现下次更报警,那么可以在低速的情况下尝试刹车,如果制动有效果那么建议自行驾驶前往维修厂进行处理。

对于刹车方面的故障,我们需要定期维护,及早发现问题。在意外发生之前就将它解决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