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最大续航570km 全球卖的最好的纯电动汽车之一

2019-01-16 16:46 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

虽然国内的新能源汽车现在发展的是如火如荼,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也不算少,但是如果要论单一车型的销量,还真不一定比得上这款日产在2010年推出的纯电动汽车——聆风。

目前日产聆风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38万辆,这个成绩是其它品牌的纯电动汽车所望尘莫及的。

在2019 CES展上,日产正式发布了聆风的E-Plus版本,跟现款车型相比,新车主要在续航里程上有所提升,最大续航可达570公里,已经初步达到了燃油车的标准。

聆风E-Plus的外观并没有什么变化,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前脸依然很有辨识度,B柱和C柱都采用了熏黑的处理,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看着比较时尚。

新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80/1790/1540mm,轴距为2700mm,处于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虽然聆风是一款带有电池组的两厢车,但是由于电池组分布在车辆底部,并没有过多的侵占后备厢空间,它的后备厢容积依然达到了435L,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相比家族式的前脸,聆风E-Plus的尾部造型显得更有个性,不规则的角形尾灯造型十分犀利,下包围还采用了类似扩散器的设计,为整车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

内饰同样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平底造型,比上一代聆风的好看许多;不过在中控台的整体风格上,聆风E-Plus显得还是不够年轻,虽然对称式的设计看着比较稳重,但是也少了一些年轻化的设计元素。

仪表盘没有采用纯电动汽车常见的全液晶仪表,而是采用了半液晶仪表+机械速度表的组合,科技感并不是很强。

动力方面,聆风E-Plus相比现款聆风有了不小的提升,电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60kW,最大扭矩达到了340N·m,与之匹配的依然是一台电动车单速变速箱。

不过,最大的升级还是在电池容量上,现款聆风的电池组容量为40kWh,在日本JC08标准下的续航里程为400公里;而聆风E-Plus则采用了62kWh的电池组,在同样标准下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70公里,续航十分可观。

很多人看到这里可能就会感慨,果然还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那么好的纯电动汽车怎么就不引进国内呢?

其实,国内已经有了,就是去年8月份在国内上市的轩逸·纯电。除了壳子是轩逸的之外,其它基本都是照搬海外版聆风,这应该是目前你能够买到的最成熟的纯电动汽车之一。

只是轩逸·纯电的续航里程并不是很高,它采用的是38kWh的电池组,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仅为338km,相比海外版聆风缩减不少。

不过,我觉得就算聆风真正的引进国内,销量可能也不是很乐观。一是因为聆风引进国内的价格应该不会太低,同价位可选择的车型比较多,竞争太大;二是因为国内消费者对两厢车的认可度远不如传统三厢车,这也是日产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如果后期轩逸·纯电在更新换代的时候,能够换装上聆风最新的电机和电池组,那它的竞争力就很强了。

虽然聆风E-Plus的外观、内饰都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里程上却有了很大的提升,57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基本上能够满足中短途旅行,日常用车也不会有太强的续航焦虑。

而随着国内汽车政策的日益严格,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大。虽然聆风E-Plus暂时还没有引进国内的计划,但是有“换壳”聆风——轩逸·纯电的存在,将来还是有很大机会能够体验到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