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雨天开车视线差?不怪雨刮 因为你忽略了这一点

2018-12-19 11:31 来源:车位之家
分享到:

很多司机有这种疑问,就是平时看玻璃是很干净的,结果下雨天用雨刷一刮就变得很模糊,认为这是雨刮的错。

但结果换了一套雨刮之后还是觉得朦朦胧胧的,花了钱不说,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啊!

特别是下雨天晚上开车,对面的车灯照射过来,挡风玻璃是一片模糊,什么都看不清楚了,这种情况下开车真的十分危险。

这其实是由于挡风玻璃上有一层油膜,它主要来源于机动车排放的废气,黑气,跟车容易使油膜粘在挡风玻璃上,尾气的机油残留物与玻璃的灰尘凝结成近乎透明的油状物,晚上下雨对面灯光照过来会发现玻璃白茫茫成块状膜印,非常影响视线。

这一层油膜会不断氧化形成被膜,普通清洗剂很难清洗。所以油膜不去除,只更换雨刮同样刮不干净。不仅前挡有,侧窗也会形成油膜,下大雨会留下很多小水珠,雨水很难流走,安全隐患大啊!那平时应该怎么做才能避免此类情况呢?

01及时清理附着物

行车中挡风玻璃上难免会粘附一些小砂石、灰尘颗粒等等。雨刷器如果这时候进行工作,那它们也会粘附在雨刷器上,加大雨刷器的阻力和摩擦力。这种伤害就相当于用砂纸在打磨你的挡风玻璃,造成雨刷正常工作时的额外磨损。

所以车主须在车内准备上一块擦车布,吧玻璃上的灰尘扫一扫,擦一擦。再擦一下雨刮器的胶条,一定程度上可以延长雨刷器的寿命哦。

02避免无水干刮

雨刮器最怕的就是干刮。当玻璃上没有水,雨刮器还在来回刮的时候,玻璃上的灰尘颗粒的摩擦力非常大,不仅会划伤玻璃,这么大的阻力,对雨刮器的电机伤害也非常大,不仅会划伤玻璃,这么大阻力,对雨刮器的电机伤害也非常大。严重的话,会直接烧掉电机。

因此,启动雨刮器之前,要先喷水,等水流到雨刮器的时候,就可以开启雨刮器了,有些车的设计比较合理人性化。但有些车型,是不能先喷水的,要先刮一下,水才喷出来。如果是这种车子的话,可以在停车休息的时候,先倒点水缓解一下。

03减少暴晒

车辆停在烈日下,前风挡玻璃温度非常高,原本紧贴在玻璃上的雨刮胶条会因为高温而加速老化,弹性减小。因此,当车辆停在室外停车场时,我们可以把雨刮竖起,减少雨刮胶条与炙热的玻璃接触,延长雨刮的使用寿命。

04使用合格的玻璃水

关于雨刮的保养,一定要使用专用的雨刮水,千万不要用自己DIY的洗衣粉水,洗洁精水;定期加水也同样重要,有些质量不过关的雨刮水在缺水情况下会变成果冻状,最终造成喷头的堵塞;同时,注意加注干净的水,理由同前,避免堵塞;此外,请阅读车辆的使用说明,知道雨刮液位低的报警标志;最后,没有水的时候强迫雨刮喷水,驱动马达会!烧!掉!的!

05检查清洗器喷嘴

有些车主会遇到这种状况,怎么按喷水就出来一点,刚刚才把玻璃水加满的,奇怪!

事实上,在保证玻璃水充足的前提上,清洗器喷不出水、水位过低或喷歪了有可能是喷嘴堵塞造成的,可以自己尝试用针或小钉子清楚堵塞物,注意不要损坏喷嘴,实在没辙就上4S店或修理厂解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