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正文

强强联合 中国一汽与中国化工签署战略合作

2018-12-10 09:38
分享到:

12月7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工”)在中化大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孙来燕,中国一汽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中国化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兴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会谈。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志洋,中国化工副总经理范小森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孙来燕主席发表致辞,他表示中国一汽作为共和国长子,为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化工经过多年发展,国际化经营取得突出成果,此次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特点,实现优势互补,打造央企合作典范。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联合研发团队等方式,分享前瞻技术研究成果,共享试验资源,加强新技术研发及应用;在工程塑料、有机硅、有机氟等领域推进研发合作,共同探索低气味低挥发材料、金属质感塑料材料、替代进口国产化材料的研究与应用;加快既有产品市场化采购,相互配合逐步加快双方产品的采购进程;在公商务出行、车辆租赁、车辆购置等开展定制化服务;以“一带一路”为重点,依托市场布局,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业务互助;探索建立国际化经营交流平台,分享在公司管理、资本运作、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创新国际化商业发展新模式。

中国化工是在原化工部所属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国有企业,主要业务涵盖化工新材料及特种化学品、基础化学品、石油化工、农用化学品、轮胎橡胶和化工装备。在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生产、研发基地,拥有完善的营销网络。中国一汽是中国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汽车公司之一,主营业务涵盖整车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出行服务、汽车金融等领域。已形成中重卡、轻型车、微型车、轿车、客车、新能源车等多品种、宽系列的产品格局,建立了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和西南五大基地,并不断开拓海外市场,逐步构建起全球化的研发、采购和营销体系。此次合作无疑是我国化工产业与汽车工业两大领域的强强联合,在合作模式、发展理念等方面开创行业先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